【停課不停學第11天】

從5/18臨時停課那晚開始,
我就每天都會寄給學生跟家長一封「班級叮嚀」,
內容當然就是一些注意事項跟我的嘮叨。
後來有了classroom這個平台,
我就又多了一個發佈訊息的空間,
而且還會要求學生看完每晚的叮嚀後要回覆留言,
這樣才算完成一天的工作。
只是個性愛玩的我怎麼可能放過玩學生的機會?
每天回覆的留言除了普通的「收到」、「知道」、「謝謝老師」外,
昨天的留言回覆是寫「我愛老師」,
強迫每個學生都說愛我是不是很有病?哈!
結果,有學生在留言回覆後加上個愛心(真sweet),
有學生在我愛老師後加上(?)(真是欠揍),
更有一個孩子打出「謝謝老帥」這樣的回覆,
請問,老帥到底是誰?你是用什麼輸入法?
注音輸入法!什麼!你只是看錯字而已!
天啊!只能說錯字無所不在,國文老師心已累!

是說,今天一早我跟小彧的電腦就出現許多狀況,
他的鍵盤無法使用,我的表單無法輸入資料,
甚至我跟他同時在早修點名時還一起莫名斷線,
這狀況也太多了吧!
還好班上的學生很乖,默默地等著我回來,
聽我囉嗦完生活瑣事、念完那個「老帥」事件後,
就放他們下線準備上第一堂課啦!
至於小彧的鍵盤問題一直無解,
看來是真的壞了啊!
還好家裡還有新的普通鍵盤可以擋著用,
至少今天上課、寫作業是沒問題啦!
我本來想幫他上網重新買一個,
結果surface的外接鍵盤最便宜也要3490元(出清價),
大部分都是5490元這個價位(還有更貴9000的),
喔!媽媽買不下手啦!
有人有推薦比較便宜的磁吸式外接鍵盤嗎?
不然就讓他用那個佔空間的一般鍵盤啦!

這兩天我開始進入「五柳先生傳」的課程,
淵看我抽背學生覺得很有趣,
所以趁我沒課時便把我的課本拿過去背,
然後他就把五柳先生傳的一、二段背起來啦!
這傢伙真的好誇張,
自己的書都不好好讀,一直讀哥哥的,
不知道他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啊?
今天,我拿出許久未使用的相機來錄淵背課文,
我還在擔心許久沒用的那台微單會不會就壞了?
以前我們每週末都會出門趴趴走,
為了幫孩子跟自己做記錄,
我都會很認真拍照,回家後立刻整理。
自從疫情開始嚴重後,我們就足不出戶,
週末也都是宅在家,哪都沒去。
停課後,雖然有許多需要拍照上傳的作業,
但我都是拿手機裡的app拍文件(這才拍得清楚),
而且居家生活真的也沒什麼好拍的,
所以兩台相機就這樣被我塵封在書房中啦!
好期待可以再次出門拍照,
不管是拍兩犬、拍全家、還是拍風景、拍花草,
我都好懷念揹起相機、說走就走的自在歲月啊!

今天第一次用線上測驗考填充題,
除了因為自己的疏忽漏打答案而手忙腳亂了一中午外,
其他都很順利!
只是不懂為何有個學生總是缺交?
前天的公民跟歷史,還有昨天的地理跟今天的國文,
通通都是他缺交!
重點是我今天是在課堂上考試,
時間到時,我確認過每個人的狀態都是已繳交,
但匯入成績時,那個人的欄位卻出現「缺交」,
請問是怎麼回事?
是他沒有填寫表單,只按了完成是嗎?
都已經持續一週多的線上課程了,
考試考了多少次、作業交了多少回,
到現在連做個測驗都還不會嗎?
(今天下午還利用了meet讓全班協助他,但一樣無解)
偏偏這還是個成績不錯的孩子,
只是在學校時就知道生活能力誇張弱,
沒想到線上課程,依舊無能,唉!
這樣成績再好也沒有意義啦!

早上,淵的英文班老師傳訊息來,
說他想要幫淵開線上課程,利用晚上時間上課,
嗯!媽媽說真的很想拒絕,
但老師這麼認真在規劃,也不好意思說不,
只能說「一切依照老師安排」!
唉!我好想離開電腦,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啊!

老帥_LI.jpg
學生竟然可以把「老師」看成「老帥」,我想我也是醉了!

IMG_9752.JPG
淵說要我幫他錄影,因為手機正在分享網路給小彧上課,我怕手機會太燙,所以就拿出相機來啦!

  
其實背得還挺流暢的呢!是說,裡面明明還有很多字詞是淵根本沒學過的,但聽我講著講著,他好像都知道了。這就是耳濡目染的效果嗎?

Screenshot_20210602-105137.png
現在手機裡滿滿都是小彧的作業照片啊!

0602點名722-3_LI.jpg
第四堂課我在抽背學生時,淵就在一旁興奮,他一直想要背給哥哥姐姐們聽,但當我把麥克風交給他時,他又很害羞,真的是很搞笑的傢伙呢!重點是,我截下的這張圖,感覺淵好像正在高歌一曲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