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真的是門藝術!

淵小四後雖然換了導師,
但素質一樣堪憂!
這兩週在家聽他上課,
覺得這老師說話真的很……
難怪淵現在說話也愈來愈沒禮貌,
真的是有樣學樣啊!

剛剛,我問他作業寫完了沒?
他說:「今天的作業寫完了!」
我說:「那就是寫完的意思嗎?」
淵:「我還有明天的作業要寫?」
我:「啥?明天不是放假嗎?」
淵:「對啊!我也那時候也是這樣跟老師說,結果老師說:『你端午節不用當人哦?』」
天啊!怎麼會有這樣說話的老師!
我可以理解老師在連假時多出作業,
那就統一寫在星期四就好,
為什麼硬要抄兩天的聯絡簿,
還要在學生質疑時這樣回嗆學生?
這是身教嗎?

這個老師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願面對自己的疏失,
像聯絡簿這件事,
很明顯就是她忘記週五是端午節放假,
學生提出疑惑後,她便惱羞成怒,
用言語反唇相譏以掩飾自己的忘記。
說實話,要是我忘了,
在學生提醒我後,我一定狂笑,
再大聲說:天啊!我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好事!
然後繼續把作業移到週四。
學生一定一片哀號,
但沒辦法,連假前的作業就是如此啊!
很容易就輕鬆帶過的事,
每次淵的老師都是用酸言酸語來處理,
這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是不能好好說話嗎?

只能希望淵五年級時能遇到好老師,
別再讓他在這種環境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