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13天】

終於又一週要結束了!
今天早上起床,
我覺得大腿、屁股跟腰腹有明顯痠痛感,
但忙著上課、忙著處理工作,
後來似乎也就不太感受得到痠痛,
大概是因為我昨天沒有很認真做的關係吧?哈!

昨天看到衛福部的訊息後,
忍不住嘆氣:想回學校上課似乎是很困難了!
於是乎開始認真規劃起線上測驗這件事。
不是不會出、也不是懶得改,只是不想面對,
因為總覺得當我開始認真做這些事後,
就表示我們真的回不去了!(瑞凡~)
心理層面的逃避其實是一種恐懼,
恐懼害怕的事情會成真,
所以不去想、不去做就可以不去面對了啊!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是打開電腦,
接著點下Chrome叫出我的信箱,
確認有無重要信件,回信、刪信。
下一動作是點開classroom,
確認有無新增的作業或新增的缺交名單,
確認每個學生都有回覆昨晚的班級叮嚀後,
開啟資料夾,打開今天要寫的班級叮嚀,
再打開另一個資料夾,叫出等下要上課的PPT檔。
然後進入附屬應用程式開啟截圖程式,
再連上電腦版的Line,以便快速回覆訊息。
以上工作都完成後,
我會再打開Firefox連進FB跟電子教室日誌,
先把早自修點名前的基本資料key好,
等下點完名就可以比較快提交。
最後,我會打開淵的學校帳號、進入他的classroom,
確認老師今天給他的作業及需要觀看的影片,
將影片下載後,讓淵到書房寫作業、上課去。
(書房離餐廳太遠,連不太到我的網路,
而且三個人同時上網會lag很嚴重,
所以這週我都是把淵的課程影片下載後,
讓他用書房的電腦觀看,就不必佔用頻寬了!)
每天早晨,我都要在不到半個小時內完成這些事,
過程中還會有偶發兩犬邊吃早餐邊吵架,
或是小彧臨時增加什麼作業急著要交的瑣事等,
媽媽跟老師的角色一直交替著出現,
有時都覺得自己要精神錯亂了啊!

這個週末,我給孩子們出了篇週記,
希望他們寫寫停課三週以來的心情,
不知道他們是喜歡學校多一點?還是在家多一些?
但不管他們喜歡什麼,
我喜歡回學校是千真萬確的!
對了,最近還有一件讓我很煩惱的事,
兩犬都到了該理髮的時間,
雖然我家有剪頭髮的工具,
但這時期的他們已經是不能接受平頭的年紀,
媽媽也沒有把握可以剪出什麼像樣的髮型,
該帶他們出去剪頭髮嗎?
全程戴著口罩能剪頭髮嗎?
淵的頭髮長,最多就是醜一點、亂一些,
但小彧因為皮膚過敏的關係,
醫生有交代頭髮不能太長,不然容易悶熱、長疹子,
所以我們大概兩至三週就會帶他去剪頭髮,
理髮師也知道小彧的皮膚狀況,
所以都會幫他剪比平頭再長一點,
讓他既能有美觀又不會太悶熱。
但現在這個時間點似乎不太適合出門理髮,
我又不像網路上的媽媽們這麼厲害,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呢?
Inked點名_LI.jpg
為了縮短上課時間,我會把我的課本筆記先拍照上傳,讓孩子們前一天先把大部分筆記抄完,我上課時再補充說明(雖然我還是常常講很久,速度超慢,而且都要利用上課時間考試,課程進度嚴重落後)。之前還會要求孩子們回傳自己課本的照片,不過後來實在太累人,所以我就放手讓他們自己完成,這時就很考驗自學跟自律的能力啦!

Inked02_LI.jpg
看到孩子寫的,我真的很感動!有人在旁邊碎念的聲音好像不見得多重要,但一旦真正失去,才會知道這些似無所見、又非視而不見的存在有多大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