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14天】

為了讓孩子有回到校園的感覺,
同時凝聚班級向心力,
這週我定了一、四為班服日,
請所有孩子一起穿著班服上課,
我想,這也會讓學生有回到教室上課的感覺吧?
此外,今天早修點名前,
我也比平常提早進入教室,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和孩子們分享2021版的「手牽手」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M7IAqZhDI
遙想台灣遭遇SARS時我正在臺北市長安國中教書,
每天搭捷運、公車上下班的我都好緊張,
除了口罩戴緊緊、天天量體溫外,
只要聽到哪裡有咳嗽聲,
旁邊的所有人一定立刻彈射開來,
就算只是不小心被口水嗆到,一樣嚇壞眾人!
「手牽手」就是當時演藝圈的歌手們為鼓勵大家而演唱的作品,
我每次聽到都會熱淚盈眶、覺得充滿希望。
最近臺灣的疫情陷入比當時更令人害怕的境地,
週末聽到2021版的手牽手時,我又感動了一次,
當下決定今天早上要跟所有孩子分享,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堅持住、挺過這波低潮!
孩子們!我們一起加油!
一定很快可以在校園中大口呼吸、用力奔跑的!

這週施爸爸又輪到在家上班,
他們公司是採分組分流,一週在家、一週在公司,
兩組輪流交換,這樣來降低風險。
說實話,我覺得稍微鬆了口氣!
倒不是因為他在家可以幫什麼忙(不要惹怒我就謝天謝地),
而是最近的疫情似乎已經燒到竹科,
這一波看起來感覺比之前的狀況更嚴重,
施先生他們公司對面的停車場都改成快篩站了呢!
所以他可以不必出門上班讓我比較安心。
希望大家在園區工作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我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啊!
是說,淵知道爸爸在家上班後沒有太多反應,
卻默默說了一句:「爸爸在家上班只有一個好處?」
「嗯?什麼好處?」我問。
淵:「就是有人可以幫我洗碗啊!」
哈!因為我要求兩犬吃完飯要洗自己的餐具,
若是午餐,還要幫忙洗鍋子、鏟子跟水果的盤子等,
他們兩個人每次都為了這件事不愉快。
若是爸爸在家,這些事可以全部交給爸爸,
他們樂得輕鬆也可以省了吵架的功夫,
難怪淵會說這是爸爸在家唯一的好處啦!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備課整理東西時,
行政院的新聞就已經轟動我的各個群組,
下午的記者會果然就宣布要停課到暑假,
接下來比較辛苦的應該會是行政端,
該怎麼規劃期末的各項行程需要更多謹慎的考量,
這真的不容易,只能先向他們說聲辛苦啦!
至於我呢?早就有心理準備,
所以就照原本的規劃繼續上課下去就對了,
反正都已經上了好幾週的課,早就習慣了!
只是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愛給自己找麻煩。
早上課堂中我考了手寫的注釋,
我請學生改完考卷後拍照上傳至作業區,
我會再看一次,確認有無改錯後再給確定的分數。
有些學生拍的照片超模糊,
有些學生的照片根本沒轉正;
有些學生的圖片小到根本看不清楚內容;
有些學生根本沒在我的時限內上傳照片;
我不止重新改分數,還要告訴學生哪裡改錯,
考得好的給予鼓勵,考不好的給予叮嚀,
一個下午都盯著電腦螢幕改考卷,
我覺得我的眼睛好痠、好累,真的要瞎了!
下次,還是不要這麼折磨自己的眼睛好了,
不然應該撐不到放暑假,我就垮了吧?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好累,
鼻子過敏開始發作,所以眼睛也跟著腫了起來,
我想一定是因為知道不能回學校,
所以身體就開始抗議了吧?
Inked0607點名722-2_LI.jpg
好久沒看到全班一起穿班服了!連我都一起穿上,這才有一個班級的感覺啊!

7F266946-C055-4C10-8528-2192EA4A04C1.jpg
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但等到公布時還是忍不住嘆氣啊!

Inked0607點名722-4_LI.jpg
其實不考注釋也不會怎樣,但就是希望學生可以多讀一些、別荒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