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怎一個忙字了得?

9/1(三)開學當天
久違的路口與學生,
可以這樣走進校門,
竟讓我有一絲絲幸福感受!

開學第一餐,
隔板啟動、打餐順利,
學生安靜吃著午餐,
我繼續碎念著做不完的班級瑣事,
他們看不見我,我也看不到他們,
嗯!這樣的距離有點微妙!哈!

放學跑步結束後抄聯絡簿,
4:21放學,呼!
忙碌的一天終於畫下句點,
希望孩子們失去的那些記憶,明天都可以回來,
不然,老師一直爆炸,喉嚨也是很累的啊!
DSC_5841.JPG
七點多走在這條之前習以為常的路上,忍不住覺得感恩啊!

DSC_0006_BURST20210901121256423.JPG
第一天用餐順利,但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個隔板可以撐多久啊!哈!


9/2(四)週四減肥日
這學期週四的課表是1、4、6、7,
第四節在任教班上完課後,
就直奔教室陪學生吃飯、繼續叮嚀做不完的瑣事,
本來打算第五節再吃我的午餐,
結果臨時的一個會議跟意外讓我完全沒空吃東西,
就趕著第六節去班上監考了!
第七節討論著校慶活動的細節,
愈講聲音愈無力,臉色整個慘白,
學生發覺我不對勁,問我還好嗎?
我才說我沒吃午餐,現在快餓昏啦!
可愛的孩子們紛紛拿出餅乾、點心跟土司要跟我分享,
我說:因為我沒有隔板,所以不會在教室吃喝,
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啊!

想到之後的星期四我就有點害怕,
因為週四下午通常都會有學校活動,
需要導師連續支援三小時,
屆時,我可能會比學生更早昏倒在操場上吧?哈!

我決定就把每週四當做減肥日,
看連續一個月後會不會瘦一點?哈!
  
班上孩子都很遵守學校的防疫規定,算是聽話的一群!我一直提醒大家,如果想要不戴口罩,現在就要把口罩戴緊,未來我們才有可能過著脫離口罩的生活!戴口罩、遵守規定的目的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同學,如果你還想天天看到大家的話,那就做好防疫措施吧!


9/3(五)嗡嗡嗡
週五早上是難得的空堂,
結果改完聯絡簿、跑各處室、整理課程講義......
不知不覺一個早上就沒了,
天啊!我的事情還沒處理完ㄟ!
回頭看到我櫃子上的四疊作文,
我一張都還沒動,怎麼會這麼沒效率啦!
一份是暑假作業,一份是五月停課時給的作業,
偏偏我還不知死活地又發了份新作業,
搭配第一課的趣味寫作,
下週一,我的櫃子上就會有六份作文了!
啊!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也太折磨自己啦!

放學時換座位、處理班務又拖到4:23才放學,
一下班就衝回家準備晚餐,
兩犬又說自己好餓好餓,
看來之前的居家生活讓他們吃太滿足了!
淵說,體育老師希望他去參加田徑隊,
(我心想:又來了!每學期開學都這樣!)
這次,他自己也非常有興趣,
所以來央求媽媽同意!
媽媽沒有其他條件,只要求一項:
不能因為練了田徑後就上課打瞌睡,
如果你的體力無法同時負擔課業與田徑,
那我就會要求你退出田徑隊!
淵信誓旦旦地說他一定沒問題,
哼!說大話也是淵的強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不過,傍晚的新聞卻讓我頭皮發麻,
我真的不想再回到線上上課的生活,
實體上課對親師生還是比較好的,
拜託大家一定要穩住啦!
Screenshot_20210903-185511.png
原本以為只有桃園升級,結果新竹市馬上跟進,可以想見市府的嚴陣以待。也好,謹慎些總是有益無害,畢竟我們都不想再回去線上教學的生活啊!


9/4(六)淵班親會
今天是淵的線上班親會,也是第一次見到新老師,
感覺起來是個比較能穩住班級的老師,
希望淵的小四生活能夠順利囉!

是說,已經頭痛一週的我,
在今天早上起床後就不藥而癒,
我想,頭痛的主因呼之欲出,就不多說了!
不過,眼花的狀況還是沒有太多改善,
看來真的得跑一趟大醫院做詳細檢查才行啦!

這週末本來想帶兩犬去老鷹溪走走的,
但想起週五傍晚的升級警戒跟氣象預報,
再看看包包裡帶回的作文,
嗯!還是繼續宅在家比較安全囉!
Inked螢幕擷取畫面 (421)_L2.jpg
今天班親會出席的人沒有以往多,不知道是因為其他家長很放心?還是已經死心?(笑)但總之,我是稍微放心一些,希望不是假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