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時我看到聯合盃的相關比賽時程,
卻沒有發現有新竹區的報名資訊,
詢問學校後發現今年真的沒有新竹區的賽事,
如果要參加只能自費並跨縣市自行報名。
本來想說那就算了!
倒不是因為要付費,
而是要到外縣市參賽真的很麻煩。
但在瀏覽各縣市的簡章時發現桃園採「線上考試」,
咦!這個模式沒有遇過,感覺可以試試喔!
跟小彧討論後,他也覺得可以考慮,
畢竟不必到現場,可以省了很多舟車勞頓的麻煩,
於是媽媽就立刻刷卡報名啦!

一段時間後,工作人員打電話來確認資料,
我也收到mail提醒相關考試事宜,
而且還有收到紙本的准考證,
感覺跟一般的比賽沒有太多不同呢!
大概最大的不一樣就是考前有練習網站,
要大家試著上傳檔案看看,
因為打字、上傳是媽媽我的工作,
小彧只要負責寫出作文、參加比賽即可,
所以這練習很快就完成啦!
畢竟那段遠距教學的日子讓我很熟悉google表單啊!

今天比賽前,我就請施爸爸把淵帶出門,
去圖書館拿預約的書、同時借書,
就是希望可以給小彧一個安靜的比賽環境囉!
10:00比賽題目準時公告:我能擔任好國民法官嗎?
好生硬的題目,感覺不是很好發揮呢!
但比賽的是他,我只負責上傳作品,
能寫出如何的作品也只能靠他自己啦!
因為今年是打字上傳作品檔案的關係,
所以比往年的比賽時間還要長,共兩小時,
小彧大概寫了90分鐘,
我請他寫在稿紙上,我再協助他打字,
這樣就可以提高效率,準時上傳作品。
好險我的中打速度頗快,
大約11:45就打好作品,
再請小彧自己檢查一次有無錯字就上傳啦!
反正我不會也不能幫他修改作品,
猶豫到十二點也沒意思,不如提早交卷囉!
至於結果如何?那就交給評審來決定啦!

賽後,小彧看了其他年級的題目後說:
「這次八年級的題目還真難寫!
但這種議論式的文章好像比較適合我,
九年級那種太抒情的我反而寫不好!」
哈!所以你到底覺得自己寫得如何呢?
真是個矛盾的傢伙啊!
准考證.jpg
從小三開始參加聯合盃作文比賽,這已經是小彧的第六張准考證啦!

2021_11_14 17_54 Office Lens (1).jpg
第一次線上作文比賽,很新奇的經驗!不過施爸爸對這樣比賽的公平性存疑,覺得應該會有人請代筆。但我覺得反正決賽還是現場寫,就算過了初賽又如何?反正我們無愧於心就好啦!

Screenshot_20211121-101844.png
很特別的題目,施爸爸連國民法官是什麼都不知道呢!但七年級的題目更難,「對於囤房稅,我的看法是......」,這題目也太難了吧!

DSC_6669.JPG
時間一到,立刻點開網頁看題目,小彧思考不到三分鐘就開始下筆。我請他寫在稿紙上,寫完一張我就打一張,他總共寫了兩張多的稿紙呢!因為是我打字的,所以我難得可以看到他的比賽作品,客觀來說,結構完整,內容四平八穩,沒有複雜的修辭與句型,但該有的論點都有提及,應該拿五級分是沒問題的。不過結論力度有點薄弱,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