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開學,學校一樣舉行了數學能力競賽的校內初選,
小彧雖然興趣缺缺,還是被老師派去參加,
而且順利通過初選,要參加校內集訓了!
但他一直很排斥集訓這件事,
一方面是因為要佔用午休的休息時間,
一方面是他根本沒時間做那些練習題,
最重要的是其實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啦!
但在我的努力開導下,
他終於勉強同意參加集訓,
但就是去聽聽人家怎麼解題的,
他還是沒有多花心力在數學能力競賽的考題上啊!

今天一早,6:30起床、7:00出門,
7:30準時抵達今年的考試會場:成德高中。
頂著低溫與寒風,跟著老師來到考場待命,
確認小彧一切就緒後,媽媽就安心地買菜去啦!
11:30在校門口接他時,
還遇到班上來參賽的四個孩子,
趕緊上前幫他們拍照、聊聊考試狀況,
嗯!不管結果如何,盡力就好,
我們還有下週的模擬考要準備呢!

今年小彧考完沒有去年的沮喪,
反而直接說出他的策略:
達人賽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
他也不覺得花時間跟題目掙扎能有什麼結果,
再加上今天早上他頭昏得很,很難專注,
所以寫了幾題後就決定直接趴下睡覺。
他覺得把精神補好再來衝刺百分王比較實際。
說實話,比賽結束時聽到他這樣說我有點不開心,
總覺得怎麼可以輕言放棄?
就算沒有把握的題目,還是可以盡力拚搏啊!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未戰先降的怯懦感!
但轉念一想,自己這種拚命三郎的個性,
常常把自己逼到油盡燈枯,
一回神,才發覺整個身體都出狀況,
這時,想彌補也是很困難的了!
所以,小彧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想他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因為他也是不輕易認輸或放棄的人啊!
既然如此,我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孩子的身體健康可是比什麼比賽結果都重要呢!
不過,這也提醒了我,
接下來還有模考,明年的會考更是關鍵,
如何讓他養足精神迎接這些考試才是重點!
還好我早上已經買好了雞,
準備用麻油雞湯來幫他補補身啦!
至於今年的數學能力競賽,
嘿嘿!我們就是來寫興趣的啦!

#還好今天沒有下雨
#有太陽的低溫勉強可以忍受
#比賽結束回家繼續準備模考沒有休息
#辛苦的會考生
#今天其實也是聯合盃的頒獎典禮但分身乏術啊

DSC_9792.JPG
昨天就先來場勘,找到這條通學步道後就快很多啦!

DSC_9805.JPG
謝謝老師辛苦帶隊,希望能有好成績啊!

DSC_9813.JPG
我們班的四個孩子剛好一起出來,那當然要來幫他們拍張照啊!希望你們也能考出好成績喔!

DSC_9816.JPG
小彧跟我們班的凱維是熟悉的科展隊友,兩人一見面就開始五四三,實在搞笑,當然也要幫他們拍張照啊!只是這兩個人的眼睛怎麼都睜不開,而且剛好背光,照片一整個昏暗又模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