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上高中後就開始每天6:00起床的生活。
6:20搭上交通車,
約莫7:00出頭到學校,
出門前我們會幫他準備好早餐,
他在車上先補眠,到學校後再吃早餐。
淵則是6:30起床,
在家吃早餐後,
約莫7:00,我們三個再一起出門。

今天早上七點多,當我們正準備出門時,
我的手機響了,小彧打來的,
當我還在納悶他是忘了什麼重要東西時,
小彧一開口就說交通車出車禍了,
司機把他們放在路邊,
他現在正在走路去學校的路上,
根據導航,他應該再五分鐘可以走到學校。
天啊!這也太可怕了吧!
簡單確認他的狀況沒問題後,
我們先出門送淵去學校,
也讓小彧先專心走到學校用餐,
我則立刻傳訊息給交通車的負責人問情況,
等我七點半到學校後再打電話詳細問小彧。
原來是交通車前面那台車看到旁邊有車位就突然停下來,
後面的交通車來不及反應就撞了上去,
連交通車後面的車也來不及反應就追撞上去,
造成三台(還是四台)車的追撞事故。
因為是緊急煞車又是追撞事故中間的車輛,
所以交通車承受非常大的撞擊力道,
小彧說他的眼鏡直接飛出去、撞到鼻樑,
頭也撞到前面的椅背。
(媽媽聽到這裡心都涼了一半)
不過他說自己很幸運,
飛出去的眼鏡竟然毫髮無損,
不僅鏡片沒有破掉或裂痕,
連鏡框都沒有彎曲或變形,
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他本來以為今天會沒辦法好好上課了呢!

知道小彧沒事後,
我終於比較放心,可以開始準備上課的東西,
但說實話,沒看到他的人之前,
我的一顆心還是懸著、不踏實。
直到放學他回家,
我跟他一再確認,真的沒問題嗎?
真的不用去看個醫生、做個檢查嗎?
小彧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對我說:
「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有問題嗎?」
好吧!比起同車的其他乘客,
有的流鼻血、有的咬到嘴唇滿嘴是血、
有的撞到頭暈目眩站不穩,
(以上是小彧轉述,我沒看到現場慘況)
真的是感謝老天保佑啊!

S__694436001.jpg
剛好有家長路過就順道拍了照片上傳群組,真是太可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