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失智症日,
看過太多影集及例子,
讓我很擔心自己哪天也會走到這一步,
畢竟失智症是疾病,不是老化,
慢性腦血管病變、營養失調、新陳代謝異常......
都有可能導致失智症的出現。
我希望我能保存所有創造的回憶,
所以才會一直認真地為生活做記錄啊!
如果哪天失智了,
我想我一定會非常痛苦的!

#失智是疾病_不是老化
#不是只有老人會出現失智症

近年來的研究發現,
失智症患者在出現症狀的20年前,
大腦就已經開始產生病變,
所以現在的我們就要開始努力「趨吉避凶」,
才有可能預防失智症的出現喔!

如何趨吉?醫生說要
多運動、多動腦、均衡飲食、
多社會互動、維持健康體重。

如何避凶?醫生建議
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
頭部外傷、抽菸、憂鬱、聽力障礙。

#減脂比減重更關鍵
#拿掉脂肪才能避免三高

其實除了西醫的建議,
中醫也做了許多研究來延緩失智症,
其中以「天麻」的效果最顯著,
除了延緩退化,也可以改善學習記憶,
很適合給正在求學的兩犬(尤其是淵),
看來是該來好好補充一下啦!哈!
重點是,比起吃西藥,
中醫的食療讓我比較放心啊!

仔細想想,
參加健康計畫不只能找回健康、維持體態,
還能預防失智症的出現,
真是不錯呢!

#活化腦部功能對學習中的孩子們來說也很重要
#全家一起動腦一起延緩退化

1726876737246.jpg
其實失智症出現的比例愈來愈高,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不能不面對的課題啊!

1726456576408.jpg
相對於西藥,我覺得中醫的食療,透過中藥材來進行營養補充比較讓我安心啊!

1726456575147.jpg
沒想到天麻除了對延緩失智症有幫助,還能改善學習記憶、保護腦神經及鎮痛效果,感覺很適合給正在讀書的兩犬補充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tylin 的頭像
    treetylin

    大女人‧小媽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