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碰巧是921,
一個現在孩子沒什麼印象、只記得要防災演練,
而我們這輩人卻無法忘懷的一天。

921那年,我大四。
記得那是剛開學不久,
我第一年離開家、搬到外面租房子。
地震發生當時我已熟睡,
沒被地震搖醒的我是被床頭櫃上的hello kitty娃娃砸醒的。
突然,門外傳來妤焦慮的敲門聲,
我才開門就見她一臉驚慌,
這時,大夢初醒的我才發現事情好像不對勁,
趕緊往窗外一看,
天啊!馬路邊也聚集太多人了吧!
沒有人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還有人說是中共打過來了呢!
幸好那時租屋處有裝室內電話(手機訊號全斷),
我立刻打電話回家,
確認父母平安後才稍稍放心!
隔天一早到學校就聽說要停課,
我趕緊衝回家看看爸爸媽媽,
這時才知道原來發生這麼大規模的地震,
台中跟南投的狀況非常慘烈,
台北也有不少災情,
全台一片哀淒。
看著新聞畫面,眼淚總是不聽使喚地落下,
原來生命的消逝是如此令人措手不及!

不知不覺,22年的光陰就這麼過去了,
當初那些受災的人們,現在可好?
應該團圓的中秋遇上如此令人傷感的日子,
忍不住還是想落淚。
慶幸當年自己安然無恙,
現在才可以組織家庭、闔家過中秋。
可惜的是,父母已經不在身邊,
別說回娘家陪伴老人家,
連想打通電話、報聲平安都沒有對象,
想到這兒,眼淚又不知不覺落下,
啊!今年中秋,
除了月色朦朧,淚眼也朦朧啊!

DSC_5920.JPG
因為星期六已經吃過烤肉,所以今天就來吃壽司,換換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