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兩天後,是該出門走走、運動啦!不想走遠又不想塞車、遇到人潮,所以不遠的「鳳崎落日步道」就是最好的選擇啦!一早吃完早餐就立刻出門,這樣下午還可以回家休息,淵也可以完成他的連假作文囉!
IMG_0398.JPG
每次出發前都一定要在這個入口招牌拍一張。等以後孩子們都大了,再把這些照片拿出來比對,一定很有意思!

      今天的太陽非常很熱情,再加上鳳崎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的階梯,以及全程戴好戴滿的口罩,說真的,實在有些累人啊!全家最弱的施爸爸好幾次都呈現快要掛點狀態,讓我們好不擔心!本以為去程只有我跟小彧會走到終點蓮花寺(因為施爸爸突然不舒服,只好派淵留下陪他),沒想到後來他們父子倆還是走到終點,真是不容易啊!
IMG_0401.JPG
才剛出發,我就看到有個東西從天空飛下,我以為是柳絮就沒多看,沒想到小彧立刻回頭搜尋,然後興奮地跟我說:「這是一隻螳螂!」哇!也太酷了吧!

IMG_0404.JPG
小彧小心翼翼地想把這隻螳螂帶回家,但一直拿著走路實在不方便,所以只好放進我的相機袋。本來都還照顧的好好的,但後來施爸爸一整個無力,直接壓在背包上,然後相機袋裡的螳螂就被分屍了......,好可惜啊!

IMG_0406.JPG
這個攀爬區跟以往一樣困難!除了很斜之外,木頭非常光滑、沒什麼摩擦力才是關鍵,所以要完全依靠臂力才爬得上去呢!

IMG_0407.JPG
淵索性脫了鞋子,雖然好爬一點,但也不見得多輕鬆就是了!

IMG_0416.JPG
另一區的盪鞦韆有了些整修,但一樣是綁在樹上。淵坐上去後,感覺整棵樹都快要斷了,很可怕啊!

IMG_0418.JPG
看到這家輕鬆點咖啡廳就知道鳳崎前三分之二的步道快到終點啦!

IMG_0419.JPG
今天的空氣污染比較沒那麼嚴重,難得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城市跟農田呢!

IMG_0421.JPG
淵的識字能力真的很糟,他看到這個招牌後立刻問我:「什麼是『婆婆之洋』?」然後我們就大笑叫他過來跟招牌拍照了,哈!真的是很可愛的孩子啊!

IMG_0424.JPG
這裡就是往蓮花寺的恐怖階梯上坡啦!施爸爸也是在這裡被打敗,差點走不到終點啊!

IMG_0428.JPG
淵的體力其實也退步不少,所以當哥哥一馬當先往前衝時,他只能在後面藉著讓我拍照再多休息一陣子啊!

IMG_0430.JPG
後來我跟小彧決定不等他們父子倆,直接先到終點蓮花寺。如果他們走不過來也沒關係,就在原地等我們回去吧!

IMG_0431.JPG
沒想到他們兩個人還是堅持走到蓮花寺了,那就去祈求神明保佑一家健康平安、如意順遂囉!

      回程,才剛走出蓮花寺的一公里,往鳳崎落日步道不到幾步,施爸爸又不行了,這次派小彧陪他,我跟淵先走到「輕鬆點咖啡廳」等他們,稍事休息後又繼續前進。可是施爸爸只要上坡就喘不過氣、下坡就膝蓋痛,所以最後一段森林遊戲區前的長上坡就交給我來陪他吧!最後一段路,我甚至把包包也背起來,讓施爸爸可以盡量減少負擔,我真的很怕他會就這樣掛在山上啊!
IMG_0436.JPG
看得出來施爸爸已經臉色慘白、冷汗直冒了嗎?我當下真的覺得他不會就這樣倒下了吧?真的很可怕!

IMG_0438.JPG
回程幾乎都是下坡,只有這個長上坡稍微辛苦(但其實也還好),施爸爸依舊舉步維艱、幾乎升天。我在旁邊陪著、看著,只差沒打電話叫119了!唉!

      因為施爸爸的身體狀況,我們比預期多待了半個多小時才離開,本來想說12點前可以下山,屆時再找家餐廳吃飯的,結果12:40才上車,施爸爸也很疲累,好吧!那就買麥當勞回家吃最方便省事囉!但施爸爸這樣的身體狀況真的讓人很擔心,平日叫他運動跟要他的命一樣,這樣到底該怎麼辦呢?我覺得還是先去把保險額度提高比較實際,不然哪天真出意外就欲哭無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