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六回台北探望前陣子才生小孩的同事,看他身體一切安好,小孩也健康、強壯,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就讓人放心不少!畢竟,沒有長輩在旁協助照顧孩子是比較辛苦的,一個人要去摸索好多東西、適應身份的改變的確很累人。想當初自己就是這樣熬過來的,那種無助的感覺還記憶猶新啊!

      因為此行帶著兒子,所以作客的時候幾乎沒有跟同事好好聊到,光忙那隻東翻西爬的傢伙就夠累人了!一下子打翻桌上的水杯,一下子玩桌下的零食,一下子又爬到電視機、健身器旁邊,不注意還來聲興奮的尖叫,聲音大到應該連樓下都聽到了吧!熟睡中的小嬰兒應該就是被我兒子吵醒的吧!真是不好意思啊!

      結束探訪,我們匆匆趕回台北娘家,因為老媽說下個禮拜二是兒子的周歲(老一輩的人都過農曆生日啦!而且我媽還說兒子現在是「兩歲」喔!太誇張啦!),所以要提前幫兒子過生日,真是幸福的小孩啊!想當初我小時候,你阿媽也沒幫你媽媽過過幾次生日啊!孫子就是不一樣啦!嗯,老媽吃醋了!

      阿媽除了準備一個大蛋糕外,還買了一堆秋冬的衣服給兒子,最令我意外的是,還給了一個「大」紅包---兩千元呢!這對平時極度節儉的老媽來說,實在是天文數字啊!附帶一提,我從小到大的紅包錢一律都是一千二,而且是只有老爸給喔!老媽是從來不給紅包的呢!看來這個孫子的確讓他老人家非常開心啊!

      一家人開心地位兒子唱生日快樂歌,老媽還要求我一定要牽著兒子的手切蛋糕,但兒子似乎不太領情,只專注地看著電視,畢竟平時在家裡我是不讓他看電視的,所以昨天兒子可以卯足了勁直盯著電視看呢!還好,蛋糕的吸引力也頗大,我拿了些沒沾到奶油的海綿蛋糕給兒子嚐嚐,兒子開心地一口接一口,吃得不亦樂乎啊!

      回程路上,老公跟我討論著要不要幫兒子辦「抓週」,雖然要準備不少東西,感覺有些麻煩,但畢竟是一生一次的難得經驗,而且抓週結果我也挺好奇的,不知道兒子會拿哪一項呢?只是下週二實在不方便,反正國曆生日是在假日,那乾脆就辦在國曆生日好了!就這樣決定!希望有空的朋友也可以來看看我家兒子,幫他一起慶祝一歲生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