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因為同事和我調課的關係,我的課變得非常多,中午還要開一個噁心的會議,所以幾乎所有空堂都被佔去了,我趕忙著改聯絡簿,根本沒空管其他事。

        就在某節下課,當我從班上走回辦公室的時候,突然聽到老公打來的電話,老公說,剛剛保母打電話給他,說兒子因為愛玩衝太快,不小心撞倒臉,臉部有個大瘀青,不過沒有大礙。聽到的當下我心一驚,如果沒有什麼只是小傷的話,保母應該不會立刻打電話,可見應該很嚴重。但老公覺得應該是我曾經抱怨兒子受傷保母沒有通知我,所以才會特別打這通電話。但我倒是沒有跟保母抱怨過這個,小孩難免會受傷,我不是那麼寵兒子的媽媽,好嗎?

        但週五實在太忙碌了,我連打電話跟保母確認的時間都沒有,反正都已經受傷了,我只能懷著一顆忐忑的心等晚上了。偏偏辛樂克颱風攪局,晚上風強雨驟的,我根本沒辦法一個人去接兒子,只好等老公下班再一起過去接。一看到兒子,天啊!兒子臉的右半邊整個是腫起來的,瘀青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塊啊!真讓人心疼!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兒子的佔有欲一直很強,保母家一開始只有兒子一個小朋友,保母很疼兒子,還特別買了一些玩具給他玩。後來,來了一個妹妹,一開始妹妹只會躺著,所以所有的玩具還是兒子一人獨享。慢慢地,妹妹開始會爬,也會玩玩具了,當妹妹要玩兒子小時候玩的玩具時,即使兒子手邊正在玩別的,他也會立刻衝過去把玩具搶過來,不讓妹妹玩。這種情況保母跟我說過幾次,我也親眼看過幾次,雖然一再跟兒子說分享的重要,但兒子就是會忍不住。那天就是因為這樣,兒子又看到妹妹在玩健力架,正在看圖卡的兒子立刻放下手上的圖卡準備要衝過去,沒想到卻因自己的圖卡滑倒,臉部去撞倒圖卡的盒子,不放棄的兒子立刻再爬起來準備搶玩具,卻又滑倒第二次,臉部再次大力撞擊,才會造成如此可怕的結果。

       當時保母正在念故事書給兩個小朋友聽,當他聽到第一聲撞擊正要衝過去抱兒子時,第二次撞擊就接著出現,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保母嚇了好大一跳,立刻幫兒子冰敷,然後就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在上課沒接到,所以就改打電話給老公。中午保母還打了第二次,只是我在班上還是沒接到,保母還拍的照片要讓我知道情況呢!其實,保母真的對兒子很不錯,他不斷跟我道歉,說他真的很愧疚,星期六還打電話來關心兒子,也提醒我二十四小時後要改成熱敷,算是很負責的保母了。

        說真的,我雖然很心疼也很難過,星期五晚上我還哭了呢!但自己的兒子自己最清楚,他在家裡就是這樣橫衝直撞的,沒有拿到他要拿的東西時,脾氣真的很壞。我也常常在該如何讓他學會分享,雖然我們不斷提醒他、告訴他,也說故事教導他,但畢竟家裡就是只有他一個人,所有玩具都是他的,沒人跟他搶啊!看來要多帶他跟其他小朋友玩,也要讓他多聽聽佛經才行了。個性再這麼衝,真的會讓人很擔心啊!
       
        還好經過這兩天的冰敷、熱敷,兒子右臉已經不腫了,精神好得很!至於瘀青的部分就只能慢慢消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