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去泰國還願前,我就決定今年要來沖繩自由行啦!大概是因為去年來沖繩的朋友實在太多,看到大家瘋狂推薦這個島嶼,覺得不來就太對不起自己啦!但還願畢竟比較重要,所以只好將美麗的沖繩之旅挪到今年暑假啦!這樣也好,有許多同事、朋友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可以少些踩雷的機會囉!從今年初我就不斷催促施先生趕快決定暑假出遊的日期,要趕快訂機票、訂飯店,但施先生就一副慢慢來,不急的樣子,反正拖到去不了他最高興啦!既不用花錢也不用請假,真是讓人實在很火大啊!

       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剛好老公的工作從過年後進入一個爆炸忙的階段(以前就很忙,這段時間更忙……),我連見到他的機會都不多,就更別說要跟他討論去沖繩的事情了!雖然我已經開始找資料、做規劃,但不確定住哪間飯店真的很難排行程,而且就算我自己決定要哪天出門好了,萬一飯店訂好才發現沒機票該怎麼辦?於是4/21(四)那天晚上我整個爆炸,強迫施先生立刻給我個明確的答案,現在立刻訂機票,不然就不要去了!急驚風遇到慢郎中,真的很難不爆炸、不得心臟病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這群小七升八年級後的第一次暑假返校打掃,學期末一搬到新教室時,孩子們就對這間教室不太滿意,東嫌西嫌的,但我覺得學校校舍老舊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就沒對孩子的抱怨多做回應。結業式那天,孩子們跟我提議想要粉刷教室,至少看起來會舒服一點,我仔細一想:這個主意不錯!所以就決定利用暑假第一次返校來做這件事啦!

      放暑假前,我特地到總務處詢問粉刷教室的相關事宜,總務處的幹事們請我寫下我需要的材料及使用日期,到時候他們就會幫忙準備好。我當時想了想就寫下:油漆一桶、刷子三十支這樣簡單的條件,也沒多想就放暑假去啦!結果今天返校,趁著孩子們打掃校園時,我去總務處確認我們粉刷教室的材料,沒想到油漆這麼大一桶,但卻只有六支刷子!這也太少了吧?要這麼多學生怎麼分配啊?況且只有六支刷子要刷到什麼時候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昨天晚上要先洗衣服、整理今天出門的東西的,結果跟學生聊得太開心、太忘我,聊到十點半才回家,所以衣服沒洗、東西沒整理就匆匆洗澡睡覺去啦!今天早上又睡到八點半才起床,趕緊做完該做的事、再去小7隨便買個午餐就衝啦!結果快十一點才到營地,其他人都不知道玩幾輪啦!兩犬沿路一直碎念啊!而且因為我們只是純戲水,不露營也不烤肉,所以老闆直接把我們排在溪邊的位置,但那裡離營地入口有一段距離,所以老闆要我們先把東西下車,然後他再開車載我們下去,沒想到竟然是坐小貨卡後面,而且那路超陡又超小條,坐在上面非常恐怖呢!只能說老闆開車技術實在太好,一般人應該都不敢開吧!
IMG_8684.JPG
兩犬第一次坐這種車,超興奮呢!這跟媽媽小時候坐的野雞車感覺好像,不過以前不會走這麼可怕的山路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又來到生日這一天,這表示我的年齡數字又要增加一歲啦!年紀小的時候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可脫離父母、享受自由;但年紀大了以後,開始對這個身分證上的數字覺得敏感,再加上年齡與身體健康一直呈現某種微妙的相關,這時突然覺得二十多歲才是人生中最棒的階段啊!可惜我已經遠離,回不去啦!

      今天中午參加912孩子辦的同學會,我想他們挑這時間純粹是剛好,而且主辦人是黃阿明,他絕對不會知道這天是我生日的啦!本來我是沒辦法過去的,但想到這群可愛的學生,還是把事情排開囉!今天是在吃到飽的「田季發爺」用餐,雖然食材普通、價格不斐,但他們的服務非常好,幫忙烤的服務人員手藝也很讚,不管是烏賊還是麻糬都烤得非常好吃喔!超讚的!重點是,明明限時兩小時,但我們吃完後還繼續坐著聊天,他們也沒趕人,還怕我們在裡面會太熱,可以換到外面的位子,讓我們一聊就聊到四點(十二點開始吃),真的不錯呢!聽說他們會員生日當天去用餐的話會免費招待(要六人以上同行),可惜我們都不是會員,只能自掏腰包付費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新竹美學館今年的暑期特展是「創意再生‧機器人‧心美學」,除了邀請四位藝術家利用不同零件、廢材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機器人跟生物外,還舉辦了多場的機器人積木體驗及療癒系機器人DIY活動,非常精采豐富喔!我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資訊後,立刻幫小彧報了兩場活動:7/17的積木體驗及7/23的機器人DIY,不過因為7/17臨時有其他活動,而今天的體驗也剛好還有名額,所以就幸運地將機器人積木體驗改到今天啦!不過原本的開幕式是在7/8,但因為颱風攪局,所以延期到下週一(7/11),也因此今天我們到美學館的時候,很多機器人都還沒布場完畢,有些可惜呢!
IMG_8504.JPG
入口處的這兩尊很有廟會風,本來很擔心淵會怕怕,沒想到他很鎮定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錯!我們又來科教館啦!本來這週是安排來去參觀它的常設展,沒想到上網查詢的時候竟發現這週有「科學玩意節」的活動,而且看起來很好玩,看來常設展又要之後再來啦!這個活動有提供很多有趣的DIY,但當天早上10:30才開放現場報名,所以我們今天早上十點出頭就到達科教館,沒想到排隊的人潮已經繞好幾圈,趕緊請爸爸去排隊,我則帶著兩犬先到展區逛逛。結果,排了快一小時只排到一場「手擲機」,其他想要的都已經額滿,真是太誇張啦!
IMG_8238.JPG
透過遊戲認識科學,希望在他們正式接觸學校課業前,能保持多一些的好奇心與動機,才不容易被學校的考試磨掉學習的熱情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清大賞完蝴蝶後,本來下午要去怡芳家游泳的,可惜下午下起大雨,還雷聲不斷,游泳之行只好取消。但兩犬叨念的還是想去玩水,感恩老天今天傍晚給了個舒服的好天氣,那就往新月沙灘出發吧!不過,施先生依舊忘記該在哪邊轉彎,所以我們又穿過鳳鼻隧道,繞了好大一圈才到達目的地,嗯!一點進步都沒有啊!
IMG_8179.JPG
每次都會迷路的新月沙灣,重點是導航還找不到這個地方呢!可是明明離我家不會太遠啊!希望下次不會再多繞路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知性之旅,跟同事們一起參加荒野舉辦的活動,來去清大的蝴蝶園觀察蝴蝶囉!說實話,以前的我很怕毛毛蟲,是絕對不會參加這種活動的啦!但隨著孩子愈大,在野外的時間變多後,突然覺得毛毛蟲也不過就是一種生命,只要保持適當距離,那有什麼好怕的呢?所以當同事推薦今天的活動時,毫不猶豫地就報名參加啦!何況,荒野的志工老師都很棒,每次去都能有滿滿收穫,兩犬跟媽咪都很愛,怎麼能錯過這次呢?

 
      一早簡單吃完早餐後就往清大出發,因為蝴蝶園在人文社會學院旁邊,所以從寶山路的南門進去會比較近哦!8:50準時到的我們,只見現場已經有許多志工老師在做事前的準備工作,而且來的志工人數非常多,看來今天的活動精采可期喔!不過,當他們看見我們一家都是短袖短褲時發出了驚恐的哀號:這裡蚊子很多喔!你們不怕被咬嗎?雖然媽媽我有收到行前通知,建議穿長袖長褲,但大熱天穿這樣應該會中暑,只好勤噴防蚊液來抵抗啦!一開始兩犬的確被咬了好幾包,但立刻擦藥、補噴防蚊液後,這些腫包很快就消失了。離開時,爸媽兩人一個包都沒有,兩犬大概四、五包,但幾乎都已經消腫跟不癢了,算是順利過關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五月中某個假日要走的,目的是來看老梅綠石槽,不過因為某人要加班的關係,所以就拖到現在才成行,可惜的是已經看不到綠石槽,只能明年再來囉!雖然少了難得的美景,但還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所以還是出門啦!不過,在五楊高架上才發現我竟然又忘了帶相機出門,唉!今天只能用畫素很差的手機相機拍照啦!我是不是該來吃些補腦的營養品啊?

      北上的高速公路非常順暢,但平面的車也太多了吧?再加上紅綠燈也來湊熱鬧,所以我們十一點快半才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石門婚紗廣場。明明我們十點不到就出門的啊!怎麼可以開這麼久啊?這裡真的適合拍婚紗,有很多特別安排的造景,很有地中海的氛圍呢!不過我們比較想看的是無敵海景,那海天一色的湛藍與粼粼波光真讓人心情大好呢!但一想到沒帶出門的相機就忍不住哀怨啊!
DSC_2496.JPG
今天的北海岸天氣非常好,不僅豔陽高照,天空更藍得有清澈感呢!所以雖然是用爛手機拍的,但感覺還不錯!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學期我依舊沒有放過自己,雖然沒有作業抽查的壓力,但還是讓孩子們寫了十二篇作文,大部分是搭配課程需要設計的題目,少部分則是搭配學校活動跟節日。被荼毒將近一年的學生,現在看到我要發作文,雖然還是會小小哀號一下,但似乎也已經習慣這樣變態的老師啦!哈!

      這學期的十二篇分別為:介紹一本好書(寒假作業)、新詩創作(搭配小詩選)、有「心」的服務(搭配溫世仁作文比賽)、成長的代價(搭配母親的教誨)、假若能回到那一天(第一次定期評量)、創客培英(校刊徵稿)、○○○○傳(搭配五柳先生傳)、母親節系列活動(有三個:媽媽的小祕密、愛的大進擊、我的超人媽咪)、我的快樂來自○○(第二次定期評量)、假如我有一家店(搭配王冕的少年時代)、我的青春日記(搭配在大地上寫詩)、一次難忘的吵架經驗(搭配晏子使楚)。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雲林就下起大雨,而且雨勢不僅沒有停的跡象還愈下愈大,這時不禁默默感謝起昨天的「變心」,還好昨天臨時決定先去馬蹄蛤主題館,不然就無法體驗到摸蛤蜊的樂趣啦!今天跟昨天一樣,我們依舊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只能說飯店的床真的太舒服、太好睡啦!除了普通到有點隨便的早餐讓人傻眼外,這間旅店真的很推薦哦!

      用完早餐、整理完行李也check out後,約莫十點就往附近的「他里霧文化園區」出發囉!他里霧是斗南的舊名,這個園區位在斗南火車站旁邊,是利用舊有的倉庫改建而成,共有五個展館:生活美學館、環境教育館、68電影館、漫畫館跟繪本館。不過因為今早的雨勢真的太大,所以建築外觀部分沒有什麼心思好好研究,連旁邊的斗南火車站都沒辦法好好欣賞,十分可惜!
IMG_7697.JPG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是昨天玩太累了,今天早上全家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兩犬還是被硬拉才起來的呢!吃完飯店的早餐後,約莫十點就往古坑綠色隧道出發囉!我原本以為這個綠色隧道是可以騎腳踏車的,沒想到只是一般的市集,讓我們非常失望呢!還好旁邊有一個蜜蜂故事館可以參觀,稍微彌補與預期落差太大的失落感啊!
IMG_7361.JPG
這個綠色隧道的招牌應該是歪掉的吧?但歪的很有味道呢!呵呵!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初,因為我們跑了很多家觀光工廠,碰巧遇到他們在舉辦活動,只要集滿三個有參與活動的觀光工廠的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但我們一家人都沒什麼中獎命,所以也就忘記這件事啦!沒想到三月底的時候突然收到一封老公名字的掛號,打開一看竟然是通知中獎的信函!不過,獎品卻要跑到遠在雲林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領取。既然如此,乾脆就來一趟雲林行好了!反正我從來沒真的踏訪過這塊土地,就利用這次機會來認識雲林吧!

      今天一早約八點半出門,一上高速公路就看到預期的車潮,果然是連假的第一天啊!還好車子過了頭份就順暢不少,但車上的廣播提醒著一高到台中後就嚴重塞車,一路塞到埔鹽系統,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先在台中下交流道,再走平面到員林以避開塞車路段,但導航似乎有些兩光,總之平面也不好走就是了!好不容易順利地再接上埔鹽系統,一路順暢地來到雲林,但時間卻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呼!好辛苦的一段塞車路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年costco的黃金奇異果品質都很好,所以我們幾乎每年都會買個一兩箱(甚至更多)來品嚐。前一陣子同事說costco已經開賣黃金奇異果,隔天我們立刻衝去買了一箱回家,還分給同事一些,沒想到超酸的!好吧!那我就再放個幾天。可是我放了快兩個禮拜,這些黃金奇異果完全沒有變軟、變甜的跡象,酸度依舊,所以我只好把它們通通打入冷宮,期待它們變身後能迸出新滋味囉!

◎焦糖奇異果冰淇淋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