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一景(有心形圖案的田呢!)

      今年暑假因為兒子做評估的關係,我們放棄出國玩樂的計畫,改在國內帶著兒子出門遊逛,一方面台灣本身就有很多美好的景點,二方面之前出國都沒有帶兒子,所以想和兒子來趟「親密之旅」,就這樣,我們的花東之旅草率成行了。

      基本上因為老公根本沒有用心規劃,再加上配備不足、天氣太熱(導致兒子過敏發作)等因素,這次的花東之旅說不上盡興,只能說四天實在是太趕了些,如果要玩到我們想玩的地方,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啊!不過,這是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兒子又進步了,雖然他非常不配合拍照又常鬧脾氣,但他已經多學會一些詞彙,親子間的互動跟感情也越來越好,最重要的是他接觸了非常多的人群,雖然還是很怕生,但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四天的行程我就不想多說,等以後我來規劃時再跟大家詳細分享。我這次最開心的就是到關山騎腳踏車了!這是我最喜歡的活動,要不是關山在台東真的太遠,我真想一兩個月就去騎一次呢!現在關山親水公園的規劃已經和之前來的時候大不相同,唯一不變的是那份美與自在的心情,啊!真希望每年都可以去一次啊!

      此外,這次為了配合兒子,旅遊重點全都放在他可以去玩的地方,因為我媽有交代兒子不能去水邊、海邊玩水,所以沙灘只好排除,但還是可以遠遠看看海景的喔!因此,我們帶兒子去走了八仙洞的步道及三仙台的拱橋,也去了瑞穗牧場及初鹿牧場,兒子對牛似乎沒有太多興趣,但對鴕鳥卻情有獨鍾,尤其是在看鴕鳥吃草時笑得可開心呢!真有意思!太魯閣的景點則因安排及兒子的關係只簡單去了幾個點,非常可惜,可以列為下次旅遊重點。

      我們還去了南安瀑布及白玉瀑布。到南安瀑布時因為兒子在睡覺,所以只能純欣賞,再加上那是玩水的地方,所以待一下下就離開了。白玉瀑布則在知本溫泉區附近,我們是為了打發時間到處逛逛時發現的,有簡單的步道很好走,瀑布水也很大喔!至於溫泉則是老公的最愛,我們選了安通溫泉及知本富野兩家飯店來享受一下泡湯的樂趣,不過兒子不太賞光,雖然已經有游泳的經驗和訓練,但一到人多的大眾泡湯區,兒子還是嚇得緊緊抱住我們,不敢下水,所以戶外的泡湯時間幾乎只有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回房間泡浴缸的溫泉囉!當作室內湯屋也是不錯啦!

      有了這次帶兒子出遠門的經驗後,我確定了一件事:一定要多帶兒子出門走走,不管過不過夜都好,且一兩個月至少要去外地住一次,讓兒子遠離熟悉的人事物及環境,他才會更貼近人群,也才會增加許多彈性,當然更可以達到減敏的功效喔!親子間的感情更會迅速加溫呢!一舉多得,所以我一定要強迫老公休假,帶我們出門玩啦!

      大家有空也要多出外走走喔!記得一通電話給我,我們一家三口一定準時出席!
P.S.這是兒子在安全座椅上自得其樂的模樣,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玩著自己開心的遊戲,真是可愛極了!
http://treetylin.pixnet.net/album/video/127643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