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涼拌菜,既營養又容易入口,大人小孩都很愛呢!是我家夏天的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菜,但百吃不厭喔!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梅子甜椒
一、材料:
1、紅椒、黃椒各一
2、話梅若干
3、梅子粉適量

二、作法:
1、將紅、黃椒洗淨後,去籽,切成條狀後放入保鮮盒。
(只要是要生吃的涼拌菜,我都會用冷開水來沖洗食材以確保食物的衛生喔!)
2、直接將話梅放入已切好甜椒的保鮮盒中,蓋上蓋子搖動均勻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如果覺得這樣不夠味,也可以將話梅切碎再加入,多一道功夫,味道也會更好喔!
3、冷藏一天即可食用,上桌前如果覺得不夠味,還可以加些梅子粉,一樣用保鮮盒搖動均勻後再盛盤,味道就會非常濃厚囉!
(切記保鮮盒一定要夠大,最好是甜椒放進去後還有三分之一的空間,這樣才容易入味喔!)

      醃菜最大的缺點就是一定要先做,如果臨時想吃就只好等,但如果真的不想等該怎麼辦呢?這道菜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用花時間醃也可以很好吃喔!省掉用話梅醃入味,直接用比較多量的梅子粉和甜椒一起用保鮮盒搖動均勻,放冰箱靜置個十分鐘,清爽又可口的梅子甜椒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啊!

      而且這道也很適合中秋烤肉時一起搭配喔!當天一定都是滿嘴油膩膩的肉,蔬菜也吃不多,就算有也都是烤肉醬,既鹹又不夠營養健康,這時就可以拿出這道梅子甜椒,既可消暑解膩,又可以補充該有的蔬菜養分,真是一舉兩得啊!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親手做做看喔!

IMG_3906

IMG_3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