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彧很愛吃薯條的關係,所以馬鈴薯沙拉也是他很愛的,每次去大戶屋都必點,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也很愛吃呢!家裡做出來的口感跟店裡賣的很像喔!

◎馬鈴薯沙拉
一、材料:
1、馬鈴薯兩顆
2、罐頭玉米粒適量
3、甜豆仁適量
4、紅蘿蔔適量
(2、3、4的比例為1:1:1,可用冷凍蔬菜代替)
5、沙拉醬一條

二、作法:
1、將馬鈴薯去皮後切小塊放入碗中,用電鍋蒸熟(外鍋放一杯水即可,不想用電鍋也可以用水煮熟),備用。
2、將紅蘿蔔切成約0.5公分見方(約與甜豆仁差不多大小),備用。
3、將甜豆仁及紅蘿蔔放入電鍋蒸熟(外鍋放半杯水即可,也可用滾水鍋汆燙,熟透後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p.s.如果是使用冷凍蔬菜,即可省略作法2,直接將適當比例的冷凍蔬菜燙熟即可。
4、趁熱將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狀,冷卻後再過篩,完成馬鈴薯泥,備用。
5、將已經冷卻的甜豆仁、紅蘿蔔、罐頭玉米粒及適量沙拉醬(請一個人口味)加入馬鈴薯泥中,攪拌均勻就OK啦!放入冰箱冷藏,要吃時再拿出來就完成囉!
p.s.沒有一種攪拌工具比雙手更好用,請戴上手套後用手攪拌是最快速又最均勻的喔!

      將馬鈴薯過篩這個步驟非常重要(雖然過篩很累人),過篩後的馬鈴薯泥會很綿密,口感才會像外面賣的,也比較適合給小小朋友吃。但是如果你想要吃到塊狀的馬鈴薯,那就可以省略掉這個步驟,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會很不一樣喔!

      大戶屋的馬鈴薯沙拉都會淋上和風醬,不過家裡的和風醬剛好用完了,所以沒有機會拍下淋上和風醬的照片,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囉!此外,這道還可以做成「馬鈴薯蛋沙拉」,只要加上兩顆水煮蛋,切成和紅蘿蔔一樣的大小一起攪拌就可以囉!還有,如果沒有要當天吃的話,建議沙拉醬先不要加,等要吃之前再加入攪拌,口感會比較好喔!
IMG_4058
這只有上述份量的一半而已,另一半我先收起來,下一餐再吃囉!

IMG_4057  
等淵寶大一點就可以做這個副食品給他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