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可是片了人生的第一條魚喔!真的覺得當了全職媽媽後,沒有什麼是難得倒我,也沒有什麼經驗不會有,真是太神奇啦!這是在costco買的金目鱸,一條清蒸,我想改變吃法就模仿起阿基師自己片魚啦!沒想到還挺成功的,看來我真的有當魚販的潛力啊!

      除了把片下來的魚做成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我把魚頭和魚骨煮成薑絲魚湯,真是有夠鮮甜的呢!讚!再利用尚未調味的魚湯和魚骨上的細碎魚肉煮淵淵的紅蘿蔔麵線,淵寶吃得超開心的,真的是一魚三吃啊!

◎醬煎金目鱸
一、材料:
1、金目鱸一尾
2、薑絲適量
3、青蔥一根
4、醬油膏適量
5、香油適量
6、烏醋適量
7、味醂適量
8、米酒適量
9、玉米粉適量
10、蒜末適量

二、作法:
1、將片好的金目鱸切成塊狀,用米酒醃三十分鐘後,再均勻裹上玉米粉,備用。
2、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調醬汁:將醬油膏、香油、烏醋和味醂以4:0.5:0.5:0.5的比例調勻,再加入適量的蒜末,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裹好粉的金目鱸魚塊,煎至兩面稍微焦黃時,加入薑絲、半杯量米杯的水和作法三的醬汁一起悶煮。記得要將魚塊翻面,兩面都要吸飽醬汁喔!
5、等醬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盛盤,上桌前灑上蔥花就完成囉!

      因為魚塊有沾玉米粉下去煎的關係,醬汁很容易就裹附在魚肉上,還會有點勾芡的效果喔!不僅可以吃到魚肉的甜還可以吃到蒜香,真的是太讚啦!
IMG_4805  
熱氣騰騰的,就知道是剛煮好的啦!配上飯一起吞下肚,好溫暖啊!

IMG_4803
表皮煎得酥脆,吃起來也會更有咬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