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偷懶的料理,我只能說大茂黑瓜真是主婦們的好朋友啊!只要用它就可以省去調味的功夫而且幾乎保證一定好吃,真的是太方便了啊!而且天冷時我家常常早餐吃稀飯,一次買三罐比較便宜,多的就拿來做菜最好囉!

◎脆瓜丸子
一、材料:
1、大茂黑瓜或脆瓜或脆條瓜之類的產品一罐
2、青蔥兩根
3、蒜末適量
4、豬絞肉適量

二、作法:
1、將大茂黑瓜切成小丁狀,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分成兩份,備用。
2、豬絞肉去血水後用廚房紙巾壓乾水份,加入切丁的脆瓜、一份蔥花(三分之二)、蒜末和適量的脆瓜醬汁攪拌均勻,捏成肉丸子,備用。
p.s.醬汁不要一開始就全加,先加一點點,讓肉丸子容易成形的黏稠度就夠了,避免加太多讓肉丸子容易散掉。
3、用錫箔紙折成紙盒狀,將捏好的肉丸子放入,再把未用完的脆瓜醬汁倒入錫箔紙盒內,蓋上錫箔紙做的蓋子,保持上層有空間可以製造熱對流的狀態,進烤箱烤二十五分鐘就完成了!
IMG_5041  
因為絞肉的量不少,所以捏成比較大的丸子喔!

4、將烤好的肉丸子放在盤子上,再把錫箔紙內的湯汁淋上去,最後灑點蔥花就可以上桌囉!

      不用蒸的而用這樣蒸烤的方式可以把脆瓜的醬汁更完整與肉汁結合,吃起來味道會更濃郁、更好吃喔!如果不喜歡吃蔥或吃蒜的,也可以省略這些食材,改添加自己喜歡的喔!如果絞肉的量沒那麼多就減少脆瓜的量,隨性調配囉!
IMG_5045
烤後盛盤後的樣子是不是很誘人啊!

IMG_5042
外面的蔥花點綴的效果比較強,如果不想做這些裝飾,也可以全部一起加入絞肉內捏成丸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