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和風」指的是偏日式的甜鹹醬汁,跟台式滷汁不一樣的地方是少了蔥、薑和五香等辛香料,純用醬油和糖的鹹甜滋味來滷食材,很和我家老公的胃口啊!不僅可以滷雞腿,蘿蔔、蒟篛或是其他想吃的蔬菜都可以一起放下去喔!

◎和風滷雞腿
一、材料:
1、白蘿蔔半根
2、去骨雞腿兩隻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糖適量

二、作法:
1、白蘿蔔去皮後切成約一公分的厚度,再對切成半圓形,備用。
2、去骨雞腿洗淨後切除旁邊多餘的脂肪,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備用。
3、起滾水鍋,放入白蘿蔔悶煮五分鐘後,加入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和味醂(比例為1:1:0.5),煮滾後再放入去骨雞腿悶煮,約悶煮三十分鐘,在最後五分鐘時下三小匙的糖,時間到就可以將白蘿蔔和雞腿盛盤上桌囉!

      如果滷的食材比較多,要先將較難入味的食材先煮過後再下醬汁滷,下醬汁後滷的時間大致上三十分鐘就夠了,所以各項食材的前置作業及分辨是非常重要的喔!最怕有些滷到太爛,而有些卻還不入味啊!
IMG_5698  
因為雞腿滷到非常軟嫩,用筷子一夾就可以輕鬆夾斷,所以就不用再切成小塊囉!

IMG_5696
滷到入味的白蘿蔔真的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