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確定好寒輔的日期後我就開始著手安排寒假出遊的行程,不過這次不是去最熟悉的宜蘭或花東,而是打算往南移動,但是該去哪裡呢?高雄、台南太遠,那去南投好了!而且我還沒去過日月潭,南投適合小朋友的地方也不少,所以就到南投玩吧!不過,本來打算玩四天,想玩個徹底的,民宿也都訂好了,但出門前幾天老公突然說公司有事,2/11一定要回新竹上班,所以只好修改行程,很多地方玩不到,看來又是要我們多來玩幾次的意思吧!哈!

      今天早上九點多從新竹出發,一路非常順暢,沒有塞車也沒有路況,只有因為淵要上廁所而下交流道耽誤了點時間,所以十一點多就到第一個目的地: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本來還很擔心南投的天氣不好,因為出門時新竹的天氣陰陰冷冷的,還好溫度合宜還有太陽,很適合在外面跑跑跳跳的呢!
DSC_1590.JPG
台灣工藝中心外面有很多裝置藝術很可愛喔!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在台灣工藝中心待一個多小時,所以下車後直奔五樓兒童區,剛好今天有活動,志工老師帶領孩子們用粘土包餃子,活動結束後,小彧對習字磚及益智的古早味童玩很感興趣,把每一個都玩過了,淵則是對裡面的動物造型花燈及摺紙感興趣,頻頻跑去東看西看的,這兩兄弟的興趣還真是截然不同啊!
IMG_1678.JPG
淵跟爸爸一組包餃子。

IMG_1676.JPG
哥哥獨立完成餃子囉!旁邊的志工婆婆很熱情呢!

DSC_1586.JPG
淵跟哥哥玩西瓜棋,不過淵都亂玩,讓哥哥很生氣啊!哈!

IMG_1726.JPG
這種棋叫「華容道」,是要讓曹操從上到下的益智遊戲,難度頗高呢!
一開始淵跟哥哥都很感興趣,兩個人很認真在研究啊!

IMG_1728.JPG
後來因為實在不容易,所以爸爸加入協助解題。

DSC_1585.JPG
但淵實在不會玩,只會把棋子拿走搗蛋,所以就跑走去看動物啦!

DSC_1581.JPG
跑走的淵也學哥哥來習字磚寫字,不過他只會塗滿而已!旁邊的福是媽媽寫的啦!

IMG_1689.JPG
這個春是哥哥自己寫的喔!比他平常的字好看很多,看來有練書法的潛能啊!

IMG_1724.JPG
轉動迷宮的遊戲,哥哥一下子就過關了,好厲害啊!

IMG_1699.JPG
彩繪木頭椅,但這兩位竟然把它當成火車車廂排起來了!

IMG_1706.JPG
最後還玩起走平衡募得遊戲,真是服了你們啊!

IMG_1710.JPG
裡面還有個樹屋造型的圖書角,淵跟哥哥很認真的翻了幾頁書呢!

IMG_1712.JPG
在樹屋的樓梯上拍一張吧!

IMG_1718.JPG
這個金字塔也有難度,小彧一直拼不好呢!

IMG_1720.JPG
後來在爸爸的協助下終於完成囉!說真的,爸爸挺厲害的呢!

      離開台灣工藝中心後,老同事湘玲推薦我去中興新村吃好料還可以去附近玩,但因為之後我們要往日月潭出發,所以午餐就在草屯吃不跑遠了!不過因為沒有訂位又是假日的關係,還是等了二十多分鐘才有位子可以吃飯啊!因為吃完午餐已經兩點多了,所以抵達日月潭的民宿時已經三點出頭了,當時忘記先看船班及纜車的時間,回到房間整理休息一下,四點多再出門已經來不及做這兩件事了,所以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逛逛,時間反而有點浪費掉,真是可惜!早知道當初應該一到民宿放下行李就去搭船的,不然就是去中興新村玩到晚一點再來日月潭。不過後悔是沒有用的,反正出來玩輕鬆、開心就好,也沒有一定要這麼緊湊,多一些遺憾和經驗,下次才會再來玩不是嗎?
DSC_1593.JPG
淵現在拍照還是不習慣看鏡頭,總是東張西望的啊!

      逛了一圈後發現這裡好像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餐廳,本來同事推薦的燒烤吃到飽已經取消,水果餐又太貴,三菜一湯要2150元,四菜一湯要2750元,對我們小家庭而言不太划算,所以就開車往埔里覓食去。但遺憾的是,網路上推薦的店通通沒開,還好最後終於有一家「好亭拉麵」有開,才讓我們的晚餐有著落。這家拉麵是手工的,師父是現場做麵條的喔!但甩麵的聲音太大,淵嚇得雙手摀著耳朵,根本不敢吃,所以只好由媽媽「餵」他服務,真是好命啊!
IMG_1767.JPG
日月潭附近的街道上有著可愛的郵差先生跟郵筒呢!

IMG_1772.JPG
連中華電信的公共電話都很可愛呢!

IMG_1765.JPG
雖然我們明天才要搭船遊湖,今天還是可以先拍照表示到此一遊啊!

IMG_1766.JPG
還蠻成功的一張全家福,感謝路人先生喔!這也是今天唯一一張全家福啊!

      晚餐結束,本來想開車去伊達邵碼頭看夜景的,但沿路沒有路燈,路又彎彎曲曲的好難開,讓車上的我們都有些害怕,淵還怕到遮住雙眼呢!所以只好中途折返回民宿休息,反正明天要早起玩個盡興,今天就早早休息吧!希望明天老天賞個好天氣,讓我們搭船、騎腳踏車都舒服喔!

      補充說明一下,我們這次住的是「蜜月館」民宿,四人房平日價錢2500,在這裡不算特別便宜但也不算貴,該有的東西也都有提供,而且離水社碼頭及鬧區超近,交通跟機能都不錯,早餐還提供摩斯漢堡,算是可以考慮的一家民宿囉!不過老公還是覺得這樣的價位有點高,畢竟只是民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