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園遊會都是跟上學期的校慶綁在一起,但這對七八年級的導師及孩子(尤其是八年級)而言是非常辛苦兼暴肝的事,所以後來就挪到下學期五月多會考後舉行,但此時的八年級還有一個讓人忙翻天的才藝競賽要準備,實在很難兩者兼顧,所以今年學校就把園遊會提早到第一次段考前的現在啦!雖然上學期末就已經發通知,但人的惰性總是習慣拖到最後一刻,我們班即使上學期末就討論完要販賣的品項,但也僅止於討論,並沒有任何實作,完全屬於紙上談兵的空想階段啊!

      這學期開學後,每天都被一堆雜事跟教學進度追著跑,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到園遊會這一週啦!孩子們依舊像無頭蒼蠅一樣瞎忙(當然吵架、不愉快也是一定會有的),我一下要盯產品的完成度,一下要盯教室布置的進度,一下又要盯成本、輪班等等雜事,學生們還一直拿班際籃球賽的事來跟我討論、還有才藝競賽的事來催我,喔!真的是忙翻天啦!不過,忙雖忙,看孩子們忙得有收穫、從活動中愈來愈成熟懂事,就覺得這一切的忙亂還是值得的啦!只是這兩天的天氣狀況又濕又冷,我們班的教室位置又很糟,地處偏遠的四樓角落,偏偏我又沒有任教七、九年級,無法幫孩子們拉些客人,啊!實在非常擔心這次園遊會的最後會入不敷出啊!
DSC_1958.JPG
我們是很認真完成資料填寫的責任商家喔!大家可以放心來光顧啦!

DSC_1955.JPG
昨天的教室布置只完成一小部分,但我最喜歡這個角落,也太可愛了吧!

DSC_1959.JPG
內用的杯子也在昨天放學時清洗完畢,自然風乾一個晚上後就可以上場接待客人啦!

DSC_1963.JPG
為了店招牌跟價目表,這群孩子昨天忙到快六點才離開學校啊!

      今天一早果然大雨滂沱,溫度也比昨天更低,看來一切就只能交給老天爺啦!匆忙結束上午的四堂課後,孩子們便開始煮珍珠、切咖啡凍跟茶凍、整理桌椅就完成布置啦!一開始大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麼銷售,尤其是客人已經上門了還傻傻站在櫃臺發呆,真的是很搞笑的一群人啊!所以導師只好親自下海示範怎麼推銷、怎麼拉客、怎麼不計形象大聲嘶吼啦!只不過害羞的孩子還是佔多數,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消逝,但桌上的商品還有這麼多,我只能繼續叫賣啦!
IMG_0267.JPG
中午吃飯時間,孩子一邊吃炒麵一邊忙著煮珍珠,真的很忙碌呢!

IMG_0271.JPG
左邊的比利時鬆餅來自家長的好手藝,有草莓蔓越莓、原味蜂蜜跟巧克力蔓越莓三種口味喔!右邊下面是咖啡凍,上面則是茶凍,一樣是家長陪著孩子完成的自製品,兼顧美味與衛生安全喔!

IMG_0275.JPG
午休結束的鐘聲一響,孩子們立刻依照事前規劃好的分配圖挪動課桌椅,不到三分鐘就把所有東西就定位,非常讚喔!

IMG_0320.JPG
教室後方的娃娃公仔區,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那隻大熊吧!孩子真的很用心也很辛苦,聽說她是昨天放學時請家人載過來的,真的太酷啦!

IMG_0278.JPG
教室前方的窗台也有小裝飾喔!

IMG_0291.JPG
教室後方的窗台則是汽車專區,要是小小男生進來一定很瘋狂啊!

IMG_0279.JPG
陽台這邊的窗台也有擺飾喔!孩子們利用自家現有的物品來做教室布置,既不花錢又省資源,我覺得超棒的呢!

IMG_0318.JPG
黑板的裝飾雖然簡單,但Enjoy是最重要的喔!而且我們放的是舒服的爵士輕音樂,不會干擾用餐呢!比較可惜的是,照片右方的吉他因為一陣強風吹來,然後它就倒地斷頸了,真是太對不起帶吉他來的孩子啦!

IMG_0282.JPG
這是漸層飲料:小公主的主要原料,糖漿跟氣泡水,喝過的人都說讚喔!

IMG_0287.JPG
為了吸引顧客,我們的攤位擺在走廊上,這樣才能吸引人潮過來,畢竟我們是最角落的甜點店啊!

IMG_0309.JPG
孩子們把價目表綁在走廊間,走過去的人都會不小心被它打到,就會順便回頭看一下啦!哈!真的是很不錯的創意呢!

IMG_0289.JPG
通常園遊會第一個光顧的客人都是家長,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啊!哈!

IMG_0294.JPG
鬆餅的生意一如預期地好,大概四十分鐘,165個比利時鬆餅就完售一空啦!感謝大家的支持喔!

IMG_0310.JPG
負責多多綠的兩個孩子,他們還準備了這麼專業的茶桶,超用心呢!

IMG_0312.JPG
雖然我們這邊園遊會的聲量一直干擾到九年級的課程,但還是要非常感謝九年級的老師放孩子出來逛逛,我們才會有生意啊!

IMG_0335.JPG
第二組的孩子上場囉!中間的男孩非常賣力地在推銷我們家的奶綠呢!

IMG_0355.JPG
其他沒有輪值的孩子也會到其他地方拉客人,再回到班上消費,真的很不錯喔!

IMG_0362.JPG
不過茶凍跟咖啡凍一開始的生意並不好,孩子們也沒有大力推銷,後來幾乎都是我在奮力叫賣,我實在很擔心明天的喉嚨有沒有辦法好好上課啊!

      雖然因為天冷跟地理位置偏遠,班上的冷飲銷量並不如預期,茶凍跟咖啡凍也剩下一些,但整體而言,已經比我預期的好太多啦!原本以為可能會虧本的,還好有熱銷的比利時鬆餅扳回一城,剩下的飲料跟點心也都被班上孩子搶購一空,不僅沒有浪費,更增加了收入呢!最要感謝專門來看我的好同事、好姐妹們(不只照片中的這些,還有許多我來不及捕捉身影或忙到忘記拍照的你跟妳),不只人到心意到,還都買了些點心才離開,真是太感動啦!今年因為是第一次陪這群孩子玩園遊會,所以放不下心地一步也沒離開,有些可惜,只能等明年九年級比較清閒時再來好好逛逛囉!
IMG_0301.JPG
謝謝任教班的孩子專門跑到四樓來捧場,你們的心意我收到啦!

IMG_0307.JPG
班上有兩位變裝小公主,穿著這麼吸睛的服裝去招攬顧客,應該有些效果吧?

IMG_0317.JPG
謝謝出錢出人的家長們,815有你們真好!

IMG_0329.JPG
謝謝朱氏賢伉儷的捧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們家弟弟呢!只是不好意思,我們班的外送員有點兩光,發生了些誤會,還好已經順利解決啦!

IMG_0334.JPG
內用的客人都很滿意我們教室的環境空間與接待人員的服務喔!內場的孩子也很認真地洗盤子、洗餐具、洗杯子,一刻不得閒啊!

IMG_0346.JPG
謝謝好夥伴昆哥,還帶著他的吉他到我們班來獻唱啦!

  
「親密愛人」這首歌應該沒幾個學生知道吧?哈哈!這很難引起共鳴啦!

  
對學生唱「新不了情」也很有趣,大家都很開心呢!謝謝昆哥帶著家明來班上炒熱氣氛啊!

IMG_0359.JPG
謝謝仙姑、淑君跟偉斌,不過你們沒有吃到美味的鬆餅實在可惜,下次應該要提早預購的!

IMG_0363.JPG
謝謝騰峰顧完攤位還特別跑到四樓來照顧我們班的生意,真的非常感動啊!

IMG_0364.JPG
謝謝孜苑到班上給孩子實質的鼓勵喔!說真的,我很喜歡我們班的內用空間,真的很舒服啊!

IMG_0368.JPG
收攤後,班上的收銀盒內有不少鈔票跟零錢,感覺應該是不會虧本了吧?

IMG_0372.JPG
班上兩位辛苦變裝的孩子,他們說要跟黑板上的總收入拍張照,不過後來因為把部分未售出的東西賣給自家同學,所以金額有些改變喔!

IMG_0375.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最後的收入啦!不過因為成本將近四千元,所以其實盈餘也不過四千多而已,並沒有想像中的豐厚啊!

IMG_0378.JPG
孩子說,今天放學她要帶著這隻熊去補習班,補習結束後才能回家......我想她一走出教室應該就會引來不少好奇的眼光吧?哈!

     今年的園遊會就這樣畫下句點,雖然感覺很匆忙、很倉促,但孩子們還是從中學到了不少呢!看著他們愈來愈有能力去規劃、整理就覺得欣慰,接下來就期待他們的才藝競賽,不知道能不能迸出新火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