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後,繼續整理行李,洗了四次衣服、烘了五六七八次。再把帶回來的伴手禮分類整理,不知不覺一個早上就過去,兩犬頻頻問我午餐吃什麼?我都說等下再決定。但當我看向客廳的時鐘時,什麼!已經快要一點了!趕緊拿出從日本帶回來的泡麵跟LeTao起司蛋糕,今天中午就再繼續複習日本味吧!其實,我跟施先生出門本來是不太買東西的,不管是零食、點心或是紀念品,我們通常都是看看而已。但這次出門帶著什麼都想買的淵,再加上我覺得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出國,所以就盡情地買吧!只要不留遺憾,花錢都是小事啊!

      這次跟的是鳳凰旅行社的團,團費很高,但行程安排及吃住都不錯,其實我們是還挺滿意的。唯獨讓我不滿的只有領隊!領隊小謝從行前說明會就一問三不知,後來在群組問問題時也是什麼都不確定,我只是想問飯店有沒有提供自助洗衣,有這麼難嗎?直到出發前兩天得到的答案都是還在確認中,後來我忍不住回她:「難道要等到日本才會知道嗎?」結果他就回了一大串,當晚就說目前只問到兩家溫泉飯店有,其他請稍候(還是回別人的訊息,不是回給我),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到了日本還是沒有得到任何答案,唉!這問題有這麼困難嗎?

      重點是,我覺得因為這樣我就被盯上了!領隊對所有團員及司機都很好,其他團員也都很好相處,但領隊就是會忽略我在群組的問題,連當面問他都可以假裝聽不到而走開。最惡劣的是,她還在遊覽車上拿著麥克風指桑罵槐,講了快半小時吧?甚至在餐廳向其他團員介紹時還說:「日本女人是很傳統的,結了婚的三十幾歲女人要是穿短褲、熱褲是會被笑的,說這什麼不三不四的女人!」全團就我一個人穿短褲,這攻擊意味也太強了吧!況且,領隊年紀還比我小,但他看起來真的很阿桑,她大概以為我年紀比他小吧?。而且,全團各組她都會主動過去攀談、關心,只有我們家她沒有來過,或是應付兩句就離開,敷衍得很勉強!

      出發前,我就跟業務說領隊的狀況,而且還說領隊一定會針對我(從出發前的群組訊息就看得出來)。業務說一定不會,但事實呢?就是她破壞了我的假期,雖然我們努力不受她影響,繼續自己開心的行程,但怎麼可能完全沒影響?我真的很想投訴她這種惡劣的行為,有人可以提供最直接有效的管道嗎?其實除了針對我這件事,這領隊狀況也很多,只是我不想細究來破壞心情,但這樣的領隊真的需要一點教訓啦!

      是說,我真心覺得自己不適合跟團!因為很多人參加旅行社不只是出門旅遊,更是出來交朋友的。但我真的只是貪圖方便而參加旅行團,我不是很想跟一群陌生人掏心掏肺,我只想去想去的地方,不用費心細節,就這樣,有很困難嗎?不過這次同團的團友人都不錯,雖然我們沒有頻繁互動,但一樣會互相協助,我覺得大家都是好相處的人,只是沒有機會多認識罷了!

      最後,真的要感謝老天爺!這次出門,每天的天氣都很好。我們抵達東京那天,全日本幾乎都在下雪,北海道還暴風雪,但我們的所在位置卻晴空萬里!藍天下的迪士尼真的很美啊!等我們要出發去北海道時,札幌依舊籠罩在暴風雪中,但道東的釧路卻十分晴朗,所以飛機起降都很順利,幾乎沒有什麼不適。從釧路開始的北海道之旅,沿路都是好天氣,要藍天有藍天、有飄雪有飄雪、要打雪仗有積雪、要看冰雕冰瀑冰濤也通通遇到祭典開始。等我們抵達札幌時,暴風雪已過,迎接我們的依舊是藍天,而且也因為有之前那場暴風雪,我們才得以看到雪中最美之景:藍天、白雪、豔陽同時出現,啊!真是太幸運啦!我想同團夥伴一定都是福澤深厚之人,我們沾了大家的光才能有這麼完美氣候的一趟旅程啊!

      旅行已經結束,討厭的人事物改變不了,但我不會被輕易影響心情的。下次出國應該又是六、七年後,希望下次若我們還是跟團,會遇到跟這次一樣優質的團友,但不要再遇到這樣惡劣的領隊啦!

#從日本回來果然胖了_體重計很誠實
#第一次吃LeTao的起司蛋糕_也太好吃了吧
#下週就要過年_減肥之路遙遙無期
#烘衣機持續運轉中_希望今晚可以處理完所有東西

DSC_4122.JPG
因為帶回來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分成幾類來拍照,不然真的拍不下啊!
這一類都是吃的。淵看著藥品說:「這也算是吃的?」我說:「不然它算是用的嗎?」嗯!還好我只買了兩罐口服藥啊!哈!


IMG_0869.JPG
這類算是紀念品類,也就是除非弄丟,否則不會不見的!有兩犬的衣服、玩偶、吊飾、御守、照片、杯子、音樂盒等等,數量也是不少啊!比較可惜的是曾雲霞冰雕祭沒有買到照片,因為那時我去廁所,施先生無法決定要不要買,所以就跟工作人員說不用,所以只拿回小張的,啊!太遺憾啦!這就是要我們去第三次的意思啦!

IMG_0879.JPG
這類是文件類,有登機證、行李條、導覽簡介、車票、門票跟收據。我沒細算花了多少,但還帶回不少日幣是真的,看來我還是太客氣了點啊!哈!

IMG_0897.JPG
今天中午就吃日本泡麵配家中的帝王柑。飯後還有北海道的起司蛋糕,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