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又開始瘋狂加班,幾乎每年七月機台都會出狀況,難道是因為沒拜拜嗎?總之老公每天都是凌晨才到家,連假日也不得休息,照顧小孩的事當然就全落到我身上,這不打緊,最重要的是老公只要每次晚歸我都無法入睡,總是會因擔心而輾轉難眠,直到他回家的那一刻。

      因此,雖然老公都會叫我先睡、不用等門,但我幾乎都是陪著他一起加班、熬夜啊!昨天老公又忙到凌晨兩點半才到家,好不容易老公回來我可以好好睡覺時,身體突然全身發癢,大概又是過敏發作吧!即便開了冷氣,狀況也不見好轉,而就在我翻來覆去時,老公早已呼呼大睡,唉!我怎麼這麼可憐啊?

      約莫四點左右,我的皮膚才終於放我一馬讓我可以好好睡覺,但七點一到我就聽到討厭的鬧鐘聲啦!偏偏我今天要回學校和同事討論教材,不能賴床,如果是其他日子,我就可以繼續睡我的、好好補眠,唉!明明加班的不是我,為何我這麼累呢?

      不過,一到學校我馬上生龍活虎起來,和久違的其他同事聊天、整理辦公室準備搬遷、聯絡轉學家長、討論教材等等,大家完全看不出我的疲憊呢!我想這就是本能吧!一到工作場所立刻大量分泌腎上腺素(應該是吧?)打敗病魔和瞌睡蟲,我想只要當老師的應該都瞭解,明明上一刻在辦公室還病懨懨的,一到教室上課就充滿活力,連罵人也中氣十足啊!

      後來同事知道我的疲憊就提議中午去吃日本料理,提振一下我的精神。果然一聽到「日本料理」我精神就來了,而且還是一家網路評價很不錯、總是大牌長龍的名店,那我更是要去嚐鮮一下。趕緊上網找到店家的電話訂位,還好有位子,不然就要等至少半小時囉!這家店叫「築地鮮魚」,光聽名字就給人很多期待,讓我想起在日本吃的甜蝦及海鮮蓋飯,但事實上有些落差,讓我有點失望啊!

      其實不難吃、料也算新鮮,不過一碗兩百元的海鮮蓋飯卻只有四小片鮭魚、一個干貝、兩隻普通的蝦子(還不是甜蝦喔!明明菜單上是寫甜蝦的啊!)及一堆的配菜,說實話是有些超過啦!雖然是在金山街(專賣竹科人),但也不能這樣賺錢吧!其他兩位同事點的主菜也不是很令他們滿意,不過他的小菜「芥末章魚」還挺不賴的,味噌湯也夠味還有鮭魚喔!最重要的是味噌湯是免費提供、無限量供應的喔!所以我們想,以後如果還要再來吃的話,乾脆點白飯或烤飯糰再加點其他小菜會比較令人滿意吧!

      回學校稍做整理後就請同事江載我去車站,在等他上廁所的同時,我發現中廊的布告欄上貼出學期末大家票選的各式委員名單,而我卻當選了教評委員及校務會議代表,考績委員則是候補,太誇張了吧!印象中期末聚餐時有聊到投票,大家竟然不約而同說他們有把票投給我,我當下就覺不妙,果然,又有一堆會要開了!我趕緊問同事江「你們是動員多少人啊?怎麼每項都有我?」「大家都有眼睛,你是一炮成名……」同事又開始說起老掉牙的「南一事件」,天啊!我明明什麼都沒做,只是提出問題啊!總之,開學後的我又是領域主席,又有一堆的「委員」身份,想到要跟那個豬頭校長開這麼多會就覺得人生黯淡無光啊!

      好不容易回到家,一整個人就累癱在沙發上,今晚還要帶兒子去游泳呢!唉!真是身心俱疲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