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創造母親時﹝1978年讀者文摘7月號﹞
      上帝創造母親時,他一連工作了6天。天使問:“你為什麼花在這上面花這麼多的時間?”上帝說:“你沒看見訂單上面的規格嗎?她必需完全可以洗,但不會變樣……有一百八十種能動的零件,件件可以替換…… 可以靠黑咖啡及殘羹剩飯過活. 她坐著時,腿上的空間能同時坐下三個孩子,而站起來後就沒有了;她擁有能癒合一切傷口的親吻,無論是擦傷的膝蓋還是受傷的心靈;她還有六雙手。”
       天使十分驚訝:“六雙手?不可能!”
      上帝說:“哦,問題在於母親還必須有三雙眼睛!「一雙能看透房門,在問『孩子,你們在裡面幹什麼?』的時候,她早已知道了。一雙在腦後,看她不該看而必須知道的。第三雙眼睛長在她的腦袋前面,用來注視一個淘氣的孩子,用眼神告訴孩子自己的理解和愛,而不用只言片語。
     「上帝,」天使輕輕碰它祂的衣袖說,「去睡吧,明天再……」「我不能去睡,」上帝說「我現已完成的這個,能在生病時自己痊癒,能以半公斤碎肉讓一家六口吃飽,還能叫九歲的孩子去淋浴。」天使湊近了些,摸了摸女人,“但你已經把她做的這麼軟。”“是的,他很柔軟,”上帝說,「但是很堅韌!」上帝興奮地說,「你無法想像這個母親所能做或忍耐的。」
      天使發現了什麼,身手摸了摸女人的臉頰。“哦,好像有東西漏出來了,我說過的,你放了太多東西在母親身上!”
     " 那不是漏的,”上帝說:“那是一滴眼淚。”
     天使被打動了:“你真是一位天才,上帝。你為母親考慮到了一切!你甚至為她創造了眼淚。真的,你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母親真是太神奇了!”
     上帝看著天使,笑著說:“恐怕你又錯了。我創造了母親,但是,是她自己創造了眼淚。”
      

      前一陣子在即將臨盆的同事網誌上看到這篇文章「上帝創造母親時」,心中有很多的感受,想起過去的自己,那個發誓不生小孩卻意外懷孕的自己;那個在確定自己懷孕卻想把孩子拿掉的自己;那個在月子中心對著喝不到奶的兒子大哭的自己;那個知道孩子受傷心痛到在車上大哭的自己……。曾幾何時,我也成為一個真正的母親,一個以「母親」這份工作為傲的人呢?

      我想或許是因為兒子的狀況讓我改變的吧! 在一開始瞭解兒子的狀況時,我們心情十分  複雜,沮喪的我幾乎可以說是夜夜抱著眼淚入睡,同事江知道後告訴我說「因為上帝知道我們家有能力可以照顧這個孩子,所以特別將他帶到我們身邊,這個孩子是幸福的。」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也改變了我的想法,我決定積極且正向地去面對問題並解決它。或許是因為自己變了,兒子的情況也改變了,明顯的進步讓我們雀躍,但我知道不可以鬆懈,未來的路還很長呢!

     印象中有個廣告「我是在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的。」媽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雖然我是個駑鈍的母親,也少了些該有的天賦本能,但正所謂「教學相長」,在教兒子的過程中也讓我學到很多,讓我漸漸成長,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上帝創造的母親」喔!所有的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