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吃涼拌菜才舒服啊!剛好之前參加活動帶回很多黑木耳,所以媽媽就來做涼拌黑木耳啦!是說,兩犬從小被媽媽訓練什麼都吃,所以他們基本上不太挑食,也沒有特別討厭的食物,那些一般人不喜歡的茄子、青椒、秋葵、紅蘿蔔跟木耳等等,我家都超愛!這樣餐桌上的菜色也才能有比較豐富的變化啊!

◎涼拌黑木耳
一、材料:
1、黑木耳一盒
2、白醬油適量
3、烏醋適量
4、二砂糖適量
5、香油適量
6、蒜頭適量
 
二、作法
1、將黑木耳洗淨後一朵一朵摘下,放入沸水中燙五分鐘即可起鍋。
2、將汆燙好的黑木耳放入冰水中冰鎮十分鐘,拿出來瀝乾後再切成條狀備用。記得,黑木耳的蒂頭要切掉,才不會影響口感哦!
3、蒜頭去頭,用壓泥器壓成碎末。喜歡吃辣的,可以切些辣椒或薑末,就可以變化出不同味道哦!
4、將白醬油、烏醋跟糖以4:3:2的比例調勻,備用。
5、將作法3、4的蒜末及醬料加入作法2的黑木耳中,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約莫一小時就很入味囉!
6、上桌前,淋上少許香油就完成啦!
IMG_8956.JPG
涼拌黑木耳剛做好時,因為急著上桌餵食兩犬,所以根本來不及拍照!這已經是剩下的另一半,我改裝進小保鮮盒裡,但滋味不變,醃了兩天反而更入味呢!

      因為這道菜實在太簡單,根本不必提前處理,直接在晚餐時刻就一起料理完畢,等其他飯菜煮好,涼拌黑木耳也可以上桌了,真是方便呢!不過也因此讓媽媽忘記要拍照這件事,過程中手不是濕的就是髒的,所以壓根兒忘記要拍過程啦!不過,我想就算沒有過程的照片,大家一定也可以很容易就完成的喔!對了,因為我家愛吃蒜,所以我蒜頭加了比較多,吃起來有另一種刺激的辣味,兩犬很喜歡呢!但如果不喜歡蒜辣的,可以改成用薑末,那味道會溫和許多喔!
IMG_8992.JPG
小彧今天一看餐桌上有這道菜就立刻大喊一聲「太好了!有我喜歡的蒜味木耳!」他真的很喜歡涼拌黑木耳呢!

IMG_8996.JPG
今日晚餐:涼拌黑木耳、油蔥大陸妹、牛肉蘑菇卷跟香煎鱈魚。飯後水果:蘋果跟紅龍果。蘑菇牛肉卷是新作品,兩犬超愛,不過因為作法實在太簡單,所以就不寫食譜啦!

IMG_9005.JPG
用牛肉片包起蘑菇,再淋上日式燒肉醬,接著放進烤箱烤十分鐘就完成啦!是不是超簡單?至於明太子口味的牛肉卷就不必淋燒肉醬,明太子本身的味道就很足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