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菜最有趣的地方是:類似的料理卻可以用不同的作法變出不一樣的口味,我覺得實在好玩極了呢!今天要分享的糖漬小黃瓜,其實我以前就有分享過一種作法(詳情請見「糖漬小黃瓜」),這次來換點不一樣的,看大家喜歡哪一種囉!我覺得涼拌菜的優點就是可以一次做很多,隨時想吃都可以,不一定當正餐,當點心的配菜也不錯呢!

◎糖漬小黃瓜part 2
一、材料:
1、小黃瓜三條
2、鹽適量
3、二砂糖適量

二、作法:
1、小黃瓜洗淨後,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備用。
2、加入三匙鹽,靜置半小時讓它出水。通常用幾根小黃瓜就加幾匙鹽是我的習慣,這樣比較好記囉!
3、半小時後,將多餘的水倒掉,再加入0.5匙的鹽攪拌均勻。放入網袋後以重物壓在小黃瓜上面,大約三、四個小時,讓小黃瓜更完整出水。
4、四小時後,將多餘的水倒掉,並用開水將小黃瓜洗淨、壓乾,放入保鮮盒中備用。
5、加入六大匙的糖並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天就完成囉!糖的比例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我通常是一條小黃瓜配兩匙糖喔!如果喜歡有點辣味的,也可以在這裡加入辣椒一起醃漬囉!
IMG_8954.JPG
醃好的小黃瓜底部會有糖水,所以要不時搖晃、攪拌一下,上下醃出來的味道才會一致喔!

      這個版本的糖漬小黃瓜比較費時間,但作法一樣很簡單,如果喜歡吃,建議一次做一大罐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時拿一點出來,不管是要配飯、配麵還是單吃,我覺得都很不錯,而且小孩子很喜歡這樣甜甜的口味,常常不知不覺就吃下一大碗飯,是媽媽的好幫手喔!不過說真的,我的糖漬小黃瓜甜度沒有外面的高,因為我家沒那麼愛吃甜,有點甜味就夠,太甜孩子們反而覺得怪呢!
IMG_8968.JPG
今天晚餐先拿出一半,剩下的等之後再吃囉!

IMG_8971.JPG
今日晚餐:鮭魚海苔飯、糖漬小黃瓜、吻仔魚炒蛋、香煎鮭魚、豆瓣杏鮑菇跟蒜炒青江菜。飯後水果:芭樂跟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