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偏執一向是「有目共睹」,只要跟他有過長時間接觸的人都知道兒子脾氣之固執,大概只有糞坑裡的石頭可以比得上了!或許這就是我該接受的宿命,畢竟這是這類型孩子的典型特質啊!

      以往兒子如果非常堅持某件事時,我們通常都會不理他,讓他大哭大鬧一陣子後再去轉移他的注意力,但前提是要在安全的環境。如果是在家裡,通常兒子都無法得逞;如果是在外面,只要爸媽兩個人都在,兒子也幾乎只能投降。不過,如果只剩父母其中一人時,狀況可就常常會失控啊!

      昨天就是這樣!這幾天天冷又下雨,所以爸爸通常會早一點下班接兒子回家,但老公昨天要加班,所以只好我去接兒子。本來想說沒下雨應該沒關係,反正走走路、散散步也挺不錯的啊!偏偏我從學校離開時就開始飄起毛毛雨,而且雨一點都沒有停的打算,我只好撐傘去接兒子啦!還好雨不算大,走一小段路應該不成問題吧!

      從保母家離開後,我牽著兒子快步走回家,甚至可以說是小跑步,畢竟兒子還小,應該是承受不起吹風又淋雨的吧!就在我們跑過馬路準備往家門口前進時,兒子看到對向馬路一輛正在停車的車子,便大喊「爸爸,上車」,我趕緊跟他說「那不是爸爸,爸爸今天要加班喔!」就要繼續往前走,沒想到兒子竟然甩開我的手直往那台車衝過去,我趕緊制止他,兒子竟就停在馬路中間不願後退,當時天空還飄著雨,我手上還拿著他的書、撐著傘,根本沒有多餘的手可以將他抱起來,只能千拜託、萬拜託請他後退,但兒子說什麼也不願移動,直楞楞地就那麼站著。

      眼看路的那一頭有車子開過來,兒子又不願意移動,我只好硬把兒子往後拉,這一拉兒子生氣了,就翻身倒在馬路中央,一動也不動的,我好怕來往的車輛朝我們撞上來,還好車子不多,駕駛人也都繞道而行,但總不能讓這齣鬧劇再繼續下去吧!但我好說歹說也改變不了兒子的心意。這時一位路人過來看看發生什麼狀況,他的出現讓兒子發現新的注意目標,似乎沒有那麼堅持了。
      
      突然一台車高速開過來,而且似乎沒有繞道的打算,我遠遠看到他的車速就知不妙,心裡實在害怕兒子被撞倒,趕緊
趁兒子不注意一把將他拉起,僥倖逃過一劫。但兒子似乎還在生氣,站在原地不動也不願意走回家,我氣到轉身離開不想管他,但走沒幾步又趕緊回頭看兒子,深怕又有車輛經過。後來我就牢牢抓緊兒子的手,算是硬把他拖回家了!

      回家後,我全身顫抖,不知道這樣的狀況還會發生多少次,兒子的完全無法溝通讓我幾乎快要失去理智,為什麼你都不知道危險呢?為什麼你都聽不懂呢?為什麼別人的孩子都這麼可愛,你卻如此的令人傷心呢?為什麼,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呢?

      一整個晚上我都無法平靜,只要想到車子往身邊衝過來的那一幕我就好害怕,以後兒子會不會因為太偏執而不顧自己的安全呢?我會不會哪一天就收到讓我難以接受的噩耗呢?我真的不敢想像,但那樣的畫面卻不斷在腦海出現,我該怎麼辦呢?誰能夠教教我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