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懷兒子的時候身體一點狀況都沒有,既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也沒有害喜、孕吐之類的麻煩事,胃口也不錯,雖然偶爾會想吃特定的食物,但都是簡單就買得到的,就算真的沒吃到也只是嘆息而已,沒有像電視上演得那樣誇張啊!
        
         不過,這次似乎就沒那麼幸運了!從一開始猜測可能懷孕開始我的下腹部就一直疼痛,現在雖然已經好轉,但還是偶爾會來抽痛一下,有時候會痛到讓我說不出話來,你就知道有多痛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看起來好像不太嚴重卻很困擾我的事啊!

         首先,我一直很想吐!雖然沒有像有些孕婦一樣聞到某些味道就想吐,而且會吐到虛脫,但我的想吐是沒有原因的,總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我就想吐了!有一次在班上跟孩子們午休時,我睡到一半突然被「吐意」驚醒,趕緊衝到廁所「解決」,還好沒有吵醒班上的孩子啊!前幾天睡前也是如此,又是突然的吐意讓我不得安眠啊!白天上班時狀況都還能掌握,只是總覺得有東西卡在胸口,不上不下的,要吐,吐不出來,要吞,也吞不進去,真是煩人啊!

         其次,痠到骨子裡的腰痠真的很折磨人呢!這讓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反正就是全身不對勁,尤其那種痠是發自身體內部的,你怎麼按摩都無法舒緩,真的很想把自己攔腰砍成兩半呢!這時如果「想吐」再來尬一角,那我那段時間的日子就難過了!像今天早上就是這樣,我在老公的車上呈現一種奇怪的坐姿,目的只是希望可以緩解我的不適,但效果似乎沒有多好,連早餐也是隨便吃幾口丟給老公啦!

         不過最困擾我的不是上述兩者,而是「體味」!其實我是個不太流汗的人,就算流汗也沒什麼味道,可是最近的我就算沒有大運動,汗也沒有明顯流下來,但我就是可以感受到自己身上有很重的「汗臭味」,就像國中男生上完體育課時所散發出來的那種臭味,好受不了啊!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很討厭這樣的味道,二方面也很擔心這樣的味道會讓周遭的人不舒服,那就很尷尬了!

         我問過老公,但他說他沒有聞到,因為我家老公不是有汗臭味的那種男生,所以他應該可以分辨出來才是,但我又怕他是安慰我,所以不敢跟我說實話,不過我也不好意思問同事說:「你有聞到我身上的怪味嗎?」就算有,人家也不好意思說吧!真的很煩惱呢!我在想到底是我的汗變臭了,還是我的鼻子出狀況了,但不管是哪一種,這件事真的非常困擾我啊!我不想再天天聞到這樣難聞的味道了,尤其是從自己身上發出來的,唉!煩啊!

         女人真的偉大!每一胎的狀況都不一樣,每一天都在變化,都是一種挑戰,只能說懷老大的時候我太幸運了,這一次老天要讓我嚐嚐「不同的滋味」啊!看來也只能「忍」囉!

想當初懷兒子的時候身體一點狀況都沒有,既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也沒有害喜、孕吐之類的麻煩事,胃口也不錯,雖然偶爾會想吃特定的食物,但都是簡單就買得到的,就算真的沒吃到也只是嘆息而已,沒有像電視上演得那樣誇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