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適合在冷冷的冬天吃,熱呼呼的羹湯搭配著白飯一起吃下肚,整個人都暖起來了呢!不過炎炎夏日也想吃的時候怎麼辦?這時我通常會把湯汁變少一點,軟軟的豆腐配飯也是很好下肚的呢!

◎海鮮豆腐羹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蝦仁十尾
3、透抽一條
4、薑絲適量
5、青蔥一根
6、雞蛋一顆
7、高湯塊半塊
8、太白粉適量
9、香油適量

二、作法:
1、透抽去內臟、表皮後洗淨切成環狀,備用。高湯塊泡一碗熱水(如果想要湯汁多一點,就泡多一點水喔),備用。
2、青蔥切成蔥花,備用。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雞蛋打散,備用。
3、起鍋熱油,倒入薑絲爆炒後再加入蝦仁和透抽翻炒,等蝦仁已經變紅後再加入豆腐與高湯蓋鍋蓋煨煮,煮至高湯滾後再淋上蛋花。
4、太白粉加水調勻,將作法三煮好的海鮮豆腐關火,淋上太白粉水勾芡,勾芡完再開火續煮至滾,起鍋前淋上一點點的香油再灑上蔥花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p.s.阿基師有說,為了避免勾芡時造成失誤,建議先把火關掉利用鍋內的餘熱勾芡,等勾芡完成再開火續煮一下下就可以起鍋囉!

      通常高湯塊已經夠鹹,所以我不會再加鹽,但是如果你的食材份量很多、水也很多的話,味道可能被沖淡,建議就用多一點的高湯塊或是加鹽調味囉!此外湯汁的多寡由你加入的高湯決定,所以沒有把握的人可以先加一碗,不夠再慢慢加白開水,不要一次加太多,造成勾芡的困擾啊!
IMG_4275
這次的蔥花切不夠多,所以灑上去之後都被湯汁淹沒了,沒有增加色澤的效果,可惜!



IMG_4272  
建議勾芡不要勾太濃,小朋友會比較難下口(因為濃芡不易散熱),有點稠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