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拿到氣炸鍋後的第一道實驗品,之後又再嘗試了一次,目前大致可以掌握到外皮酥脆而肉嫩多汁的狀態,說自己有料理天份好像臭屁了一點,但真的幸好有這麼一丁點的天賦讓我少了一些嘗試錯誤的路啊!

◎氣炸雞排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米酒適量
3、醬油適量
4、芥末椒鹽適量
5、香蒜粉適量
6、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調醬汁:將醬油、芥末椒鹽、香蒜粉和米酒以1:1:1:0.5的比例調勻,均勻抹在去骨雞腿上,醃一小時。
3、將醃好的去骨雞腿兩面均勻裹上玉米粉(記得多餘的粉拍掉),靜置反潮約十分鐘。
4、將雞排的皮面朝上,氣炸鍋調200度炸10分鐘後,翻面再炸5分鐘,再翻面(恢復皮面朝上)炸五分鐘就完成囉!
5、將炸好的去骨雞腿排切塊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皮面朝上容易炸出多餘的油,不僅可以使表皮酥脆,更可以加速雞排熟成的時間,表皮也不會有白白粉粉的問題出現喔!還有為了克服一次只能炸一塊的缺點,我試著將炸網中間放上隔板,一邊放一塊雞排一起炸,炸到十分鐘時再開鍋翻面、調位置(炸熟的雞排會縮小),果然就成功一次炸兩塊了喔!
IMG_4614  
第一塊炸的成果,有些地方還有一點白白的粉,不夠完美。

IMG_4617  
第二塊炸的有比較掌握到時間和溫度,皮的部份相對也就比較酥脆喔!

      第二次我試著沒有裹玉米粉就用氣炸鍋炸,炸出來的感覺跟烤箱真的很像,而且瀝掉非常多非常多的油,算是比較健康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放涼後的氣炸雞排就顯得比較乾一點,不像烤箱烤出來的還可以保有軟嫩多汁,我想這就是健康與美味的抉擇吧!
IMG_4815
皮的部份比烤箱烤得更上色,香味也比較足喔!

IMG_4813  
肉的部份就乾了一點,但還是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