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出的連假過後,背上的腫患開始疼痛,原以為忍痛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改善,結果一拖就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自己也痛到難以度日。4/25(六)第一次看診,打針、吃藥、擦藥三管齊下,但效果似乎不明顯,所以5/2(六)複診時我就上麻藥、躺上手術台了!

      不過麻藥似乎沒有發揮太多作用,醫生將針刺入患部的時候,我還是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真的好痛、好痛!後續將膿抽出的過程更是痛不欲生,我真的快痛昏過去了啊!而且左手臂還要再打一針抗生素,這針上次就讓我痛了一個禮拜,這次應該也是一樣吧!唉!此外,醫生認為上次的抗生素效果不好,所以口服藥換成第三代抗生素,希望可以有效改善。

  但除了腫起來的部分,下面似乎還有一個「廣大地基」才是讓人頭痛的啊!醫生說,如果這個部分是因為發炎造成的組織腫大,那這週的藥應該就會讓他消夏去,但如果不是,是另一個發炎的囊腫,那就要做比較深入的處理,可能要住院了!聽到這,我那痛到快昏迷的腦袋突然驚醒,不諱吧?怎麼會這麼嚴重啊?但是擔心也不能怎麼辦,只能祈禱不是另一個囊腫了!

  不過,從上星期六換了新的抗生素後,我的肚子就不太舒服。星期天一早就痛到站不起身,雖然上完廁所後有稍微改善,但肚子一直在咕嚕咕嚕叫,蠕動的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啊!不過腸胃時常不舒服的我似乎挺習慣這個感覺就是了!唉!再嘆一口氣啊!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免疫力還是抵抗力真的太差,星期二的時候我竟然感冒了,而且一來就非常不舒服,所以星期二晚上就去診所報到,希望可以改善狀況,我不想一直吃藥啦!

  星期三勉強撐去上班,但在學校還是頭暈到不行,晚上請老公早點回來陪兩犬,我洗完澡就上床昏迷去了!原以為這樣應該休息夠吧?但今天早上起床還是暈到不行,更慘的是,我的下腹竟然開始劇烈疼痛,我痛到根本站不起來,臉色發白、直冒冷汗,比星期天早上的腹痛強了好幾倍,本來打算撐著去學校再看看的,但老公覺得我這樣不行,堅持我先去看醫生並且請假在家休息,他大概覺得我快不行了吧!

  因為我是下腹正中央疼痛,不是膀胱就是直腸發炎,驗了尿確認沒有問題,那就是腸子發炎啦(急性腸炎)!醫生說有些人的體質比較弱,抗生素會把腸道中的好、壞菌一併殺光,腸子就容易發炎。不過因為我沒有腹瀉跟血便,狀況應該還沒有到非常嚴重,但是要繼續觀察,避免引起後續更複雜的「偽膜性腸炎」。只是因為我的抗生素不能停要繼續吃,所以腹痛的情況似乎只能緩解、無法痊癒,現在只能多吃些益生菌讓腸道裡的好菌增加,盡量不要那麼痛而已!

  唉!再嘆第三聲!我怎麼這麼可憐啊?吃不完的藥、打不完的針以及越來越多地方在痛的身體,什麼時候我才能徹底痊癒,不要再東痛西痛的呢?嗚嗚……我的肚子又在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