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的這一週超級忙碌,我已經連兩天在學校只上一次廁所啦!

      昨天早修包高中、第一節改聯絡簿、第二、三節上課、中午陪吃飯、午休開會、第五節上課、六、七節整理模擬考成績單跟雜事、第八節上課、放學到班級叮嚀後再趕回家煮飯,回家後還要訓練兩犬的比賽!今天上完第一節課後就忙著整理回條、聯絡家長,第四節上課後陪吃飯、午休,下午第五節拿幫學生買的點心、寫教案,六、七節向孩子說明會考的應考須知、和他們分享點心、幫他們加油打氣,第八節繼續埋首於教案中,放學完成叮嚀後一樣衝回家煮飯、洗衣、陪吃飯、看兩犬作業……呼!這還只是「目前」,等會兒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呢!怎麼可以忙成這樣?

      不過,雖然身體疲累,但心情倒是挺愉快的!很多事的做與不做其實就是一念之間,與其糾結於無法改變的現實,不如讓自己坦然面對。我不認為這叫「轉念」,因為轉念還是有痛苦的成份在,我告訴自己這是「歡喜做,甘願受」,這樣才能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安然自得!放下,是修煉、是習慣、是挑戰、更是功課!所以雖然事情已經多如牛毛,我還是給自己又多了些工作,讓自己忙到沒時間、沒心情抱怨,也是不錯的呢!

      今天下午利用時間和孩子們說明會考的應考須知,看著下週就要上戰場的他們,心裡其實頗忐忑!想著明早還要開模擬考的升學輔導會議,再看看手邊慘不忍睹的模考成績,不禁背脊發涼!只能希望老天爺多給孩子們些眷顧,讓他們對得起我的努力與付出啦!哈!
DSC_1151.JPG
每次發這份須知時都要一起發點心,用甜食撫慰即將上場的緊張是最有效的啦!

DSC_1153.JPG
邊看邊吃也是一定要的哦!

DSC_1156.JPG
我只能盡力做到提醒,但真正作答的還是大家囉!

DSC_1162.JPG
今日晚餐:蔬菜蘋果咖哩、飛魚卵黃金泡菜、香煎白鯧、油蔥酥炒大陸妹跟腐乳豬五花。飯後水果:芭樂跟芒果。

DSC_1181.JPG
淵很滿意今天的咖哩,很快就吃完!但那個泡菜讓他很苦惱,因為真的太辣啦!這家泡菜不適合我們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