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彧眼科回診的日子,因為回診都會花上很多等待的時間,再加上上個禮拜我的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我把今天的行程排得很鬆:早上先到鶯歌老街走走逛逛吃午餐,之後再到附近的「宏洲磁磚觀光工廠」玩玩,傍晚再到costco採買。沒想到還真的照著預先安排的行程走完今天,真是太棒啦!

      大概十點多看完眼科我們就往鶯歌出發,老天爺給了一個舒服的好天氣,兩犬只穿了一件衣服就出門,連外套都沒帶,真的是太強壯啦!十一點到鶯歌後先到老街旁的公園玩一下,這個公園上次就來過,裡面的設施多又好玩,孩子們超喜歡呢!本來兩個人玩到不想走,後來一聽要去老街買點心吃,馬上變心拉著我們往前跑,食物的誘惑果然很大啊!
IMG_3138.JPG
最吸引兩犬目光的海盜船設計,雖然只是一個裝飾,卻可以帶著兩犬進入想像的世界,兩個人玩得超開心呢!

IMG_3140.JPG
淵一開始還是會有點膽怯,但在大家的鼓勵下也勇敢地走過去囉!

IMG_3141.JPG
終於順利走到平台上,兩個人都超開心呢!

IMG_3142.JPG
我原本以為下面那個有點狀物的攀爬架是隻瓢蟲圖案,經爸爸提醒才發現:它竟然是小狗的舌頭!突然覺得有點噁心啊!哈!

IMG_3147.JPG
這兩個造型特殊的搖搖馬真的很少見呢!每次來都一定要坐一下的啦!

IMG_3148.JPG
小彧一開始對這個設施很好奇,以為這是做日光浴的地方,後來我跟他說他才知道這是做仰臥起坐的地方啊!

IMG_3150.JPG
小彧也試玩這項健身器材,不過可能比較累,所以他做了兩次就不玩啦!

IMG_3151.JPG
倒是淵現在是哥哥的貼身粉絲,哥哥說什麼、做什麼他都會跟著說一次、做一次,所以即使他真的勾不到,他還是堅持要試看看呢!

IMG_3153.JPG
仰臥起坐當然不能錯過,哥哥玩過,我就一定要玩!

IMG_3155.JPG
看到搖椅,兩個人超興奮的!立刻說起上次露營時玩搖椅海盜船的事,接著就開始越搖越高啦!真的是怎麼樣都玩不膩呢!

      上次來陶瓷老街是從陶博館參加完活動後走來,那段路其實有點距離,再加上當時天氣十分炎熱,所以父子三人都累到不想走路只想找個室內空間吹冷氣,也就對走走逛逛這件事興趣缺缺。今天身心靈都處於能量滿點狀態,所以比較能慢慢欣賞老街的店家,也買了好吃的花枝燒跟豬血糕滿足口腹之慾,真是開心呢!
IMG_3157.JPG
老街裡的英雄木雕(老鷹和熊),近看真的很帥氣呢!

IMG_3158.JPG
今天的太陽真的好大,兩犬的眼睛都睜不開啦!但說實話,晒不到太陽的地方吹起風來還是很冷的啊!忘記帶帽子的我,吹到頭都有點痛了呢!

IMG_3160.JPG
趁著我跟哥哥去上廁所,爸爸幫挑食的小皮蛋拍照,雖然行為讓人生氣,但還是好可愛喔!

IMG_3171.JPG
老街裡的「鶯歌光點」。上次來沒有仔細逛,感覺都是賣很貴的東西,還是不要讓小孩進去,以免打破賠錢啊!

IMG_3161.JPG
側邊入口處擺了一隻很可愛的羊,這是小彧要求我幫他拍的呢!既然都來了。那就進去逛逛吧!

IMG_3167.JPG
沒想到除了昂貴的陶瓷作品外,裡面還有復古又可愛的柑仔店,兩犬看到一堆糖果、玩具超興奮呢!

IMG_3169.JPG
裡面除了賣很多我們小時候吃的零食外,還賣很多諧音雙關的創意搞笑糖果呢!

IMG_3162.JPG
看到這些有趣的名稱,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趕快拍下來,以後教雙關修辭時可以用。」真的是職業病太嚴重啊!

IMG_3164.JPG
這一帖帖傳統中藥包裝的糖果旁邊竟然放了通樂造型的「通過糖」,真是太有趣了!

IMG_3168.JPG
這些創意糖果的名稱都很有趣,但不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我想應該很普通,所以就沒買啦!

IMG_3166.JPG
柑仔店旁邊還有金運大福的彩繪,希望好運一路跟隨喔!

IMG_3172.JPG
除了鶯歌光點外,老街上也有許多有創意的店家設計,小彧一看到這個有趣的機器人就急著要我幫他拍,淵則是連花枝燒都還沒吞下去就急著比YA,真是可愛呢!

      吃完午餐後,開車約五分鐘就到宏洲磁磚觀光工廠啦!沒想到下午一點半的時段竟然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來參觀,但櫃檯接待的小姐跟導覽人員還是非常客氣且有耐心地做完整個廠區的導覽,真的要給他們的敬業態度打一百分呢!宏洲窯業迄今營業四十多年,四年前將部分廠區轉型成觀光工廠,裡面有非常多關於磁磚的介紹,也有很多讓我們大開眼界的技術與產品,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不過大概是因為宣傳不夠,所以到訪的人不多,很可惜呢!
IMG_3173.JPG
宏洲觀光工廠的入口處擺著就是他們公司的造型logo,我覺得很可愛呢!

IMG_3174.JPG
雖然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但依舊賣力解說的導覽員,讚!這面牆也是用馬賽克拼貼貼出來的,畫的是早期鶯歌工廠繁盛時的榮景,最右邊的是鶯歌石喔!

IMG_3175.JPG
這面展示的是復古磁磚,這幾年復古風盛行,所以很多設計師特別來要求他們做出復古風的磁磚,上面還故意做出刮痕跟凹洞呢!

IMG_3176.JPG
看起來跟摸起來都像榻榻米,但實際上也是磁磚喔!真的太厲害啦!

IMG_3177.JPG
牆上這些春聯也都是磁磚喔!買一個就可以用一輩子,其實還挺環保的呢!

IMG_3178.JPG
導覽過程中還會讓小朋友玩玩磁磚,兩犬就立刻玩起拼圖的遊戲啦!

IMG_3181.JPG
這面牆展示著磁磚之最,讓我們大開眼界啊!

IMG_3185.JPG
廠區內還有提供蓋章換贈品的活動,讓小朋友在導覽過程中不會太無聊喔!

IMG_3189.JPG
導覽員示範完怎麼切磁磚後就換哥哥來試試看啦!

IMG_3192.JPG
很順利就切成兩半了,不用花太多力氣呢!

IMG_3194.JPG
淵也一定要試試看的啊!不過他的力氣不夠,需要爸爸來幫忙喔!

IMG_3195.JPG
淵也順利切成兩塊囉!不過剛切好的磁磚斷面非常利,要小心不要畫到手,不然會受傷流血喔!

IMG_3197.JPG
切磁磚的機器旁邊有一個超大彈珠台,這是利用「轆釉」的球石設計出來的玩具喔!

IMG_3198.JPG
如果球石滾到指定的箭頭處就會發出音樂,所以兩犬都很積極在滾球石呢!

IMG_3202.JPG
除了動手體驗外,還有回答問題的遊戲喔!問的問題都跟剛剛導覽的內容有關,小彧也都答出來了,真是厲害呢!答對就可以玩轉盤,轉到店家商標就可以獲得小禮物喔!

IMG_3206.JPG
因為實際上的生產動線很長,所以觀光工廠內特別作了一條縮小版的生產線讓我們看,這也要價二十幾萬呢!可見店家真的很用心喔!

IMG_3208.JPG
因為爸爸忙著講電話,所以淵自己蓋印章喔!

IMG_3209.JPG
磁磚的完整製造流程。我們之後也有深入廠區內的實際生產線觀看,裡面很乾淨又沒有什麼灰塵,是很舒服的一段知性之路呢!

IMG_3210.JPG
文化廣場旁的這副對聯是工廠請書法家寫好後再用特殊方法做成磁磚,真的很酷呢!

      聽完導覽後,我們來到櫃檯選擇DIY的內容,這裡提供圓滿環彩繪、吸水杯墊彩繪、磁磚彩繪跟馬賽克拼貼四種DIY活動,每個的價錢不一(80元到450元),我們選了最貴的馬賽克拼貼的,雖然價格不斐(要價450呢),但想到之後還可以繼續玩,不是一次性的DIY商品,所以還是決定做它啦!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手做教室並教兩犬怎麼完成後就讓我們自己來,我覺得這個活動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小肌肉,還可以培養孩子的空間構圖能力及創造力,其實很不錯呢!
IMG_3212.JPG
選好圖案後,我們要開始做今天的DIY囉!大家猜猜看,我們今天要拼什麼圖案呢?

IMG_3219.JPG
大概完成一半了,有猜出來我們拼的是什麼了嗎?哥哥是急性子,一直拼停不下來,淵則是慢慢來,還有空抬頭看我拍個照,兩兄弟個性真的差很多啊!

IMG_3221.JPG
終於完成我們的多啦A夢啦!不過我們拼出來的跟店家的設計稿不太一樣,故意多了舌頭喔!

IMG_3222.JPG
父子三人後面那面牆也是用磁磚拼貼出來的,不過不是規則的方形,而是自己切成想要的形狀與大小,真的很厲害呢!

IMG_3224.JPG
收集完印章後可以換到貼紙一張,而且最近剛好有觀光工廠的活動,再多蒐集兩家就可以參加抽獎囉!

IMG_3226.JPG
全家福當然要來一張啊!我們帶回家的除了這個板子外,店家還會給我們半桶小磁磚,讓我們回去後還可以重新拼出其他不同的圖案喔!

IMG_3232.JPG
離開前在門口拍張照做個紀念吧!

      三點半多離開宏洲就立刻往costco出發,一路上車行順利,下竹林交流道時老公突然問我:「要不要去早點名看看帳篷?」所以我們就來到早點名啦!這裡真的有好多露營的商品喔!看到他們店家展示的自家商品讓我很心動,現在就剩最後的抉擇:到底是要台灣黑熊還是MORV?看來這是寒假最重要的功課啦!costco採買結束就來到竹北吃咖哩,這家第一次造訪的餐廳味道還不錯,之後應該還會繼續光顧喔!是說今天也真巧,早上看眼科時巧遇蘭英,傍晚在costco巧遇瀞云,害我吃晚餐時還一直想會不會遇到誰呢?呵呵!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之後也要天天都開心喔!
DSC_2336.JPG
熊本一樂的咖哩還不錯,小彧一個人可以吃完一份豬排咖哩,我的則是大部分給了淵啊!

IMG_3233.JPG
回家後兩個人立刻把多啦A夢給拆了,重新拼出說明書上沒有的潛水艇,好酷喔!

IMG_3234.JPG
這是最後完成的作品,真是厲害啊!但我想明天他們應該又會把它拆了改拼其他的吧!不過,這不就是我買它的目的嗎?能重複使用的DIY玩具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