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彧第四次來南山中學參加聯合盃決賽了!
從小三第一次參加聯合盃作文比賽開始,
已經參加了六年的初賽,
其中四年都有通過初賽,進入全國決賽,
而每一年的決賽場地都在中和的南山中學,
施爸爸笑說,這附近的路他已經開得有點熟悉了呢!

今早7:30起床、吃早餐,8:15出門,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9:15到達南山中學。
我陪小彧下車、進考場準備,
淵則是跟著施爸爸在車上,找路邊臨停位子,
(南山這附近超難停車,施爸爸幾乎沒有下車過)
他們父子倆在車上,
淵複習下週的段考,施爸爸忙工作,
只是不知道淵真的念進去多少就是了!
媽媽我則是在南山的校園角落找個階梯休息、看書,
這就是媽媽的陪考人生啊!
 
11:00比賽結束,
小彧走出來的表情頗為自在,
看來今年的題目應該是寫得很順手才對!
只是一上車,他突然大叫,一陣哀嚎,
我以為他把什麼東西留在考場了,
結果是他他忘了寫題目了!
這次的考題一樣走思辨路線,需要自訂文題,
他一開始沒想到要訂什麼題目,
只想好內容,所以便先寫文章。
結果文章寫到最後一刻鐘響才停筆,
他完全忘了要回頭去把題目補上,
直到上車、稍微放鬆後才驚覺漏了最重要的題目。
重點是,題目卷上有寫「未寫題目不予計分」,
嗯!那就只能當來考個經驗了!
 
小彧一開始很生氣、很憤怒、很激動,
覺得自己寫了篇還不錯、很可能會得獎的作品,
結果因為這樣的疏失而一切歸零,
他真的無法接受!
說真的,我也無法接受,
但事情都已經發生,能怎麼辦呢?
一直耽溺於這樣的情緒中於事無補,
況且,小彧還要準備即將到來的期末考,
如果因為這樣的情緒而影響了考試複習,
豈不兩失?
我安慰他,你現在可以生氣、難過、沮喪,
讓情緒釋放後就要練習慢慢冷靜,要設停損點,
不要因此失彼,太不划算!
 
說真的,小彧進步不少,
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所以後來就比較穩定,也開始複習。
呼!媽媽覺得安慰啊!
這次比賽不管結果如何,
我想小彧得到的絕對比想像的多!
Inked2022_01_07 17_02 Office Lens_LI.jpg
通常准考證會在決賽前一週寄發,但到這週三(1/5)我們都還沒收到,我趕緊聯絡聯合報,對方說上週三就已經寄出,看來是寄丟了!他們當天立刻補寄,但實在沒把握週日前會寄到啊!還好星期五(1/7)回家時警衛拿了這張准考證給我,讓我們鬆了好大一口氣,不然就是要當天再補發,會很麻煩啊!

IMG_2366.JPG
每年都有的氣球拱門,當然一定要跟它拍一張啊!

IMG_2377.JPG
9:30前還可以進教室確認座位,也可以在考場內看書、休息喔!

IMG_2387.JPG
之後就要出來讓監考老師放試卷、整理教室,直到9:50打鐘才能再進教室預備。

IMG_2389.JPG
聽小彧說他們這間試場缺考的人不少,不知道是為什麼啊?

2022_01_09 11_12 Office Lens.jpg
這類型的題目的確是小彧比較擅長的,可惜他沒有寫上題目,唉!媽媽也好無奈啊!但能怎麼辦?只能教導他下次不管如何都要先寫一個題目,之後若有時間再回來修改,絕對不能再漏掉啦!


------------------------------------------------------------------------------------------我是分隔線
2022/03/01 決賽成績單
本來以為沒寫題目會0級分的作文,
沒想到今天收到成績單,
上面竟然是5級分!
表示小彧寫得還可以,
文章結構、用字遣詞是沒問題的。
不知道如果加上題目後,
他的作品會得幾分呢?
但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要記取教訓,
我們明年再來!
Inked2022_03_01 21_20 Office Lens (1)_LI.jpg
每一次比賽都是成長、學習,從失敗中累積經驗,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迎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