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二)成績公布
11/21(日)比完聯合盃作文比賽後,
小彧就開始認真準備他的第二次段考,
因為網路上說12/13才會公布成績,
所以我們根本沒想到會這麼早就知道結果。
週二(11/30)中午我在一個群組裡看到有人貼上成績,
於是立刻上聯合盃的官網查詢,
天啊!小彧竟然得到第二名!太讓人感動啦!
之前參賽最好的成績就是佳作,
即使曾經離第五名非常近,但終究無緣。
這次可以拿到第二名的表現對小彧是很大的肯定,
畢竟他在文字領域耕耘這麼久,
參加過各類型大大小小的比賽,
也不是每次都能得到評審的青睞,
說不在意、沒有打擊是騙人的,
但他能把每次的失敗經驗都化為繼續前進的能量,
並持之以恆地努力著,真的很不容易!
這個獎,他當之無愧!
img1638248282868.jpg
今年聯合盃作文比賽沒有新竹區的賽事,所以大家幾乎都選鄰近的桃園參賽,感覺比賽的難度更高,所以獲得肯定更讓我們開心啊!

Inked2021_12_03 19_21 Office Lens_LI.jpg
第二名的肯定真的得來不易,這種議論式的題目是小彧比較擅長的,因此今年才能脫穎而出啊!

※12/19(日)頒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獎名次比較前面的關係,
主辦單位在公佈成績的隔天就打電話通知我,
還很積極地邀請我們出席頒獎典禮,
雖然地點有些遠,但想著機會難得就同意啦!
只是通知單上寫著8:45報到,
我們大概8:30到達南崁高中,
但到現場才發現他們根本還沒準備好,
報到櫃臺一整個混亂,很多事一問三不知,
而且實際的頒獎典禮10:00才開始,
呼!也差太久了吧!需要這麼早報到嗎?
還好小彧有帶書可以先準備,
不然回家後他又要焦慮到一直碎念啦!
此外,當時工作人員通知我說因為防疫的關係,
頒獎典禮採實名制,只能一位陪同家長入場,
所以我們入場報到後,施爸爸就帶淵去costco買東西。
可是我進來後卻發現很多人是父母一起來,
還有全家大小、弟弟妹妹都來的,
那,防疫規定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呢?
施爸爸跟淵是不是其實也可以進來參與小彧的頒獎呢?
算了!至少我可以進來捕捉畫面就沒有遺憾啦!
頒獎典禮很順利地在9:50開始(因為副市長到了),
各組的前五名是單獨領獎,
而且獎狀還有硬殼保護,很慎重呢!
中間,主審洪美雀老師有上台講評,
還特別用了昨天很熱門的聲明當話題說明文字的力量,
會寫文章的人可以善用文字的魅力,
的確可以發揮不小的影響力呢!
原本預計要十一點半才會結束的頒獎典禮,
大概是因為很多人沒來領獎而提早結束,
我們順利拍完照、拿到贈書與獎金後就直衝華泰名品城,
因為要來吃我們家很愛的合點壽司啦!
還好我有先訂位,所以一到就可以直接入座,真好!
一樣半個小時就掃盤結帳,
真的是很可怕的食力啊!
吃飽後,在華泰名品城隨意走走逛逛,
昨天明明很有冬天的寒意,怎麼今天就豔陽高照呢?
感覺今年會是個比較溫暖的冬天,
我的靴子都還沒拿出來,看來是穿不到啦!
回家後,兩犬繼續準備學校功課,
期末考馬上就要到了,
真的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啊!
至於決賽,那週要補課,而且隔週就是段考,
呼!又是一場硬仗啊!
只能希望小彧可以挺過這些壓力囉!
我想,這或許也算是成長的歷練吧!
IMG_1758.JPG
一走進南崁高中就看到滿滿的旗子,這種升學榜單的佈置還挺有趣的呢!

IMG_1769.JPG
沒想到頒獎典禮要到十點才開始,還好有帶書來看,不然那一個半小時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呢!

IMG_1776.JPG
趁著舞台清空,趕緊來跟背板拍張照片吧!因為原本活動11:30才會結束,但我們十一點多就會離開,怕最後沒辦法拍到照,所以就先拍啦!

IMG_1779.JPG
龍壽國小揚琴隊的表演,我很喜歡揚琴的聲音,清朗又不失其溫婉,很舒服呢!

IMG_1780.JPG
今天是副市長出席頒獎活動,他一到,頒獎典禮就立刻開始。他致詞完、頒完第一名後就立刻離開,長官們的行程都很忙碌啊!

IMG_1785.JPG
每一組的第二名會一起頒獎,但還是會單獨一個個上台受獎,最後再合照,算是特別重視前五名的孩子囉!

IMG_1790.JPG
第二名由聯合報的經理來頒獎,畢竟這是聯合報的活動,他們是最主要的單位啊!

IMG_1796.JPG
小彧旁邊那個男生是曙光女中七年級的學生,但非常嬌小,我一度以為他是小學生,真是抱歉啊!

IMG_1804.JPG
桃園區的閱卷老師代表:洪美雀老師上台分享每一組的題目與文章特色,可惜只有講評第一名的作品啊!

IMG_1808.JPG
典禮順利在十一點多結束,趕緊上台來拍張照片就要離開囉!

IMG_1811.JPG
沒想到工作人員看到我在幫小彧拍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們拍?所以媽媽就一起入鏡了,真是太感謝啦!不過,我的外套沒穿好,看起來也太胖了吧!

InkedIMG_1814_LI.jpg
非常有質感的獎狀,好像畢業證書呢!外殼也有燙金文字,不是隨便的一個紙板,看得出桃園區的用心啊!

InkedIMG_1841_LI.jpg
除了獎狀跟贈書,前五名還有獎金,第二名是1600元,這是小彧這學期目前拿到的第三份獎金,荷包賺滿滿的呢!

IMG_1823.JPG
每次吃壽司,我家都是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清空桌面,只要一上菜,不到一分鐘就會清盤,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等待,真的很可怕!

IMG_1826.JPG
今年華泰名品城的聖誕裝飾很有趣,聖誕老公公走運動風,還會灌籃呢!

IMG_1834.JPG
昨天我跟小彧去買交換禮物,淵就很興奮地說他也想要,但那是我們兩個各自班上的活動,你們班應該沒有,所以就只能說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