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和父母有很多價值觀的不同,
我一直很有主見也不一定聽他們的話,
但很慶幸的是,我們全家都有共同的政治立場,
我們很熱衷於討論選情,卻從未因選舉而吵架,
媽媽只擔心我們忙到沒空回家投票!
今年的總統大選,其實讓我很擔心。
媽媽突然離開、爸爸還在加護病房,
說真的,我實在無心關心這些選舉討論,
但1/11我還是會去投票的!
那天在加護病房陪爸爸的時候,
我們還在開玩笑,要爸爸趕緊照顧好身體,
1/11前可以出院或轉到普通病房,
這樣爸爸就可以跟醫院請假去投票啦!
那時戴著呼呼器的爸爸頻頻點頭,
我知道他跟媽媽一直很在意這塊土地的民主自由,
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叫臺灣、叫中華民國,
我們胼手胝足、蓽路藍縷建立的家園,何其不易,
不能輕易就這樣被破壞、被撕裂,
爸爸跟我都希望自己手上這張票能保護我們的家,
永遠有投票權,永遠可以暢談理念,永遠以臺灣為榮!
我相信媽媽也會保佑爸爸、保佑大家,
讓這塊土地的自由之花繼續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