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Lodge鑄鐵鍋後,我就愛上用鑄鐵鍋料理的感覺,後來又入手Staub的圓鍋,當然要來好好感受這種精品鍋的魅力啦!買回來後煮過蒜頭雞、番茄牛肉,滋味都不錯,但不安於室的我怎麼可能一直做一樣的料理呢?腦袋轉了轉後,用洋蔥來燉雞應該也不錯,而且我很喜歡洋蔥煮軟後的鮮甜味,那就來做實驗吧!沒想到實驗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這種冷冷的天最適合吃這樣的料理啦!

◎洋蔥雞
一、材料:
1、大的帶骨土雞腿兩隻半
2、洋蔥四顆
3、鹽適量
4、水一杯半

二、作法:
1、把帶骨雞腿切成適當的大小,洋蔥切成約0.7-1公分的條狀,備用。
IMG_3621.JPG
切洋蔥有訣竅,要先直的對切(蒂頭不要切掉),然後依據洋蔥上面的紋路切成你要的粗細,再把蒂頭切掉,就完成切條的動作啦!如果要切丁,一樣先這樣切成條狀,接著再轉方向重直切,洋蔥丁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IMG_3624.JPG
四顆洋蔥切完後,份量不少喔!右邊紅色籃子的是要拌進雞肉裡,盤子內的則是鋪在雞肉上。

2、在Staub鍋內加入一點點油後開火,放入切塊的雞腿乾煎,煎到雞腿表皮成黃色,散發出雞香味(雞肉大約五分熟)。
IMG_3618.JPG
因為是要慢燉的雞腿,所以不要切太小塊,不然吃起來會不夠過癮也比較沒有口感喔!

3、將切好的洋蔥一半先放入鍋內與雞肉攪拌均勻,另一半再平鋪於雞腿肉上,接著加入約一杯半的水,蓋鍋蓋。
IMG_3627.JPG
因為洋蔥沒那麼會出水,而且只有四顆,所以我還是加了1.5杯(量米杯)的水進去煮喔!

4、先轉中火,等到鍋子開始冒煙後再轉小火,續煮三十分鐘。
5、開鍋後可以發現洋蔥已經完全軟化,這時把上層的洋蔥一起攪拌均勻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不過我通常會在加鹽後再蓋鍋蓋續煮五分鐘,讓味道更濃厚。
IMG_3629.JPG
三十分鐘後開鍋攪拌並加鹽調味,真的會訝異這些水份是從哪跑出來的啊?而且那些洋蔥幾乎都成半透明狀,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6、鮮甜美味的洋蔥雞就可以直接用漂亮的Staub鍋上桌囉!

      這是我第一次煮洋蔥雞,沒想到洋蔥竟然甜到讓我以為我有加糖,太誇張啦!而且我只有加四顆洋蔥,數量沒有很多,調味也只有鹽而已,味道竟然就可以這麼足夠,難怪這些有名的鑄鐵鍋這麼貴,因為它們真的有這個價值啊!重點是帶骨雞腿肉真的很適合小火慢燉,超好吃喔!接下來,我該來實驗用什麼蔬菜燉雞呢?
IMG_3633.JPG
因為雞腿沒有去皮,所以膠質幾乎都被煮進湯裡,旁邊的洋蔥湯汁自然呈現黏稠狀,喔!淋在飯上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