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防疫都待在家,但一直面對兩犬的生活真的很辛苦(哈),所以今早忙完家事後,淵說想去騎腳踏車,所以我們吃完午餐就往南寮出發,要去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啦!上次來,是快四年前參加新竹市海洋節的活動(當時的紀錄),一家人騎有棚腳踏車,其實只有施爸爸在賣力,所以就沒有騎完全程!現在兩犬都會騎腳踏車,再加上之前寒假跟著媽媽騎過頭前溪自行車道,我想這次應該可以順利挑戰十七公里成功吧?於是,準備好水果跟水,再把淵的腳踏車放上後車廂便出門啦!不過,光是要把淵的腳踏車放上車就花了好多時間跟體力,畢竟我家小藍是旅行車,後車廂不夠高,要把腳踏車塞進去真的很辛苦呢!施爸爸超擔心他的愛車有刮痕或損傷,我倒是沒看過他對我的損傷有這麼擔心過,正宮果然比不上小三啊!哼!
IMG_1360.JPG
只把一個座位打平真的很難塞腳踏車,施爸爸一直擔心腳踏車的手把會刮傷他的車,所以回程就改成打平另一邊,這樣就比較有空間放車子啦!但淵要坐哪?當然是跟媽媽擠,也就是用老婆的座位空間去換腳踏車的停放空家啦!

      兩點多到達南寮,隨便找家租車行借好三輛車就出發啦!一路上多有遮陽的樹蔭,而且風勢強勁,所以騎起來還算舒服!不過,沿路都是逆風,逆風前行雖然颯爽,但雙腿要付出的力氣卻是加倍,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快被吹倒或吹走,何況是年紀僅有小二的淵呢?好不容易超越上次的8k,我信誓旦旦地要騎到終點,沒想到沒志氣的施先生在騎到10k時竟然問:「老婆,你什麼時候要折返?」哼!什麼折返!當然是騎到終點啊!所以他只好摸摸鼻子、繼續騎下去啦!我們騎過四座彩虹橋、一座藍天橋跟一座白雲橋,也騎過金城湖賞鳥區、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跟海山漁港,這些曾經造訪過的地方換另一種方式欣賞,反而別有一種風味呢!
IMG_1362.JPG
我們好像每次都是跟這家店租車,但印象中之前似乎不是這個名字?不過管他店名叫什麼,價位合理最重要!他們有籃子的腳踏車一台150元,而且不限時間,我覺得很可以接受囉!

IMG_1366.JPG
前面一公里就在大馬路旁,不過這裡的車輛不算多,而且也都會禮讓腳踏車,所以還算安全囉!

IMG_1370.JPG
從1K+400這裡開始就是真正的自行車道,不必擔心會有大車出來干擾,只要擔心電動車會從旁邊呼嘯而過就是啦!

IMG_1375.JPG
我有時壓後,有時又會衝第一個,但目的都是幫他們父子仨拍照啦!當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照顧落後的淵啦!

IMG_1381.JPG
太陽很熱情,海風很黏膩,不過我們還是精神奕奕喔!

IMG_1383.JPG
今天的風浪真的很大,跟上次來時相比真的差很多!可能是因為剛好漲潮吧?

IMG_1389.JPG
施爸爸的拍照技術真的很糟,雖然當時的風的確非常大,但我都可以穩穩抓住相機跟大家的表情,他卻沒辦法啊!唉!

IMG_1393.JPG
我在想,淵的腳踏車椅子是不是太低了,所以他騎起來很吃力啊?

IMG_1396.JPG
媽媽要一直鼓勵他,淵就會很開心地追上來囉!

IMG_1399.JPG
施爸爸跟小彧騎超快,完全不等淵,所以我就單獨幫淵拍照,不理他們父子啦!

IMG_1401.JPG
整治過後的港南風景區真的很不錯,旁邊有公園跟遊戲區,另一邊還有自行車道,是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呢!

IMG_1403.JPG
沿路風大到沒辦法拿腳架拍全家福,只好在橋上、風稍弱的地方拍張沒有風景的全家福啦!哈!

IMG_1413.JPG
今天施爸爸難得沒有邊騎車邊講電話,不知道是剛好沒電話,還是風大到他沒辦法邊騎邊講呢?

IMG_1416.JPG
路邊花限的美麗白花,印象不是油桐,但不知道是什麼啊?

IMG_1418.JPG
在金城湖賞鳥區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吃點水果補充能量囉!

IMG_1424.JPG
沿路共有四座彩虹橋,我們在某一座彩虹橋上還巧遇金乘五呢!不過施爸爸問:「怎麼只有他一人?小孩呢?」這我就不知道啦!

IMG_1426.JPG
這位應該是大白鷺吧?

IMG_1430.JPG
遠處還有幾隻鳥兒,但我只能努力把鏡頭拉近拍下倩影,用肉眼實在不知是哪位朋友啊!

IMG_1432.JPG
之前我們就是在這裡折返的,所以當然要再拍一張以資紀念囉!這次,我們沒有折返,繼續往前衝啦!

IMG_1433.JPG
整個十七公里我最喜歡這條林蔭大道,既有遮陽處也有涼風,舒服極啦!

IMG_1435.JPG
看著孩子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的身影,覺得有些矛盾,想當初他們只能做四輪車,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呢!

IMG_1442.JPG
之前跟老妹一家來的賞蟹步道,今天人潮少了些,但依舊熱鬧啊!

IMG_1445.JPG
因為風實在太大,只好麻煩施爸爸自拍啦!只是我的手臂也太粗,好可怕喔!

IMG_1448.JPG
讓淵前進的最大動力就是超越哥哥,可惜小二的體力還是比不上小六,淵很快就敗陣啦!

IMG_1450.JPG
小彧現在騎車雖然還是會搖搖晃晃的,但已經穩妥許多,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管他,讓他自己前進了呢!

IMG_1458.JPG
高掛天空的太陽,真的很耀眼啊!

IMG_1462.JPG
但兩犬只覺得筋疲力竭,根本無心欣賞即將出現的落日之美呢!

IMG_1465.JPG
休息夠了就再出發吧!我們可沒有時間耽擱,不然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家啦!

IMG_1470.JPG
海山漁港前的全家福剪影,感覺小彧的身高很快就要超過我啦!

IMG_1472.JPG
這裡有滿滿的清白招潮蟹,生態也很豐富喔!

IMG_1476.JPG
第一次距離風力發電機這麼近,在它下面都可以聽到扇頁努力旋轉的聲音呢!

IMG_1481.JPG
竟然不是彩虹橋,藍天橋就跟今天的天氣一模一樣呢!

IMG_1483.JPG
看著地上的指標,我們距離終點真的不遠了,大家再加油一點,馬上就到囉!

IMG_1489.JPG
難得由淵打頭陣,看得出來他想趕快騎到終點休息啊!哈!

IMG_1490.JPG
施爸爸還有餘裕跟我揮手呢!

IMG_1491.JPG
小彧表情一臉呆滯,他應該也是累了!畢竟天氣太好也是很消耗體力的啊!

IMG_1493.JPG
沒想到終點前竟然還有一個白雲橋!這裡的橋名也太有趣啦!

IMG_1500.JPG
只剩下最後一公里,我們就快要到達目的地囉!

IMG_1503.JPG
最後的衝刺前,來拍一張吧!接下來媽媽要先衝到終點,才能幫他們攝影啊!我這媽媽真的很盡心盡力幫他們留下紀錄啊!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抵達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終點,真是太讓人感動啦!但淵的體力似乎也已耗盡,直嚷著他不想再騎回去,可是,怎麼可能呢?只好讓他先休息、吃個水果,差不多半小時後就準備啟程啦!當時已經快要五點半,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分,我們沿途邊騎邊欣賞落日,還有陣陣涼風襲來,實在是舒服極啦!不過,淵真的快要支撐不下去,媽媽壓後一直鼓勵他、激將他,總算讓他緩步前進啦!後來施爸爸為了讓我拍到夕照,所以換他壓後陪淵,我跟小彧飆車去拍照,但無奈剛剛陪淵耗了太多時間,等我追到它時,海面上的雲霧已經遮擋住落日,只剩下背後散發出的隱隱霞光,雖然有些可惜,不過一樣很美麗哦!好不容易淵及施爸爸終於追到我跟小彧(其實我們母子已經休息好一段時間),而我們也順利在七點整回到起點線啦!
IMG_1504.JPG
幫自己記錄一下,我順利到達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終點囉!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呢!

  
父子仨也順利通過啦!不過淵真的已經使盡吃奶的力量,他快要撐不住啦!

IMG_1511.JPG
當然要跟終點的地標建築拍一張啊!

IMG_1517.JPG
走上樓往左邊一看,怎麼有點沙漠、丘陵之感?

IMG_1519.JPG
往右一看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感覺好像兩個世界喔!

IMG_1523.JPG
休息快半個小時,不能再拖了,要趕緊出發往回走囉!

IMG_1525.JPG
等淵跟上的時候,我幫小彧拍了這張獨照便讓他先出發,等我要幫施爸爸跟淵拍照時,我的腳踏車突然倒下,照片當然是沒拍成,但我的大腿卻刮出一條長長的瘀青啊!好疼!

IMG_1534.JPG
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但我們沒辦法在這裡等夕陽,因為這樣會太晚回去啦!

IMG_1539.JPG
只好邊騎邊欣賞旁邊的落日,看能不能夠剛好遇見它落下的那一刻囉!

IMG_1543.JPG
在金城湖這裡時,我們發現太陽已經快要落下,所以改由施爸爸壓後陪淵,我跟小彧先衝去拍落日啦!

IMG_1544.JPG
可惜我們衝到時只看到這樣的景致,大概是海上的雲霧太厚,所以擋住落日啦!好可惜呢!

IMG_1552.JPG
因為施爸爸跟淵實在落後太多,反正這裡距離起點已經不遠,所以我跟小彧就在這裡拍照等他們父子囉!

IMG_1556.JPG
雲層後露出的隱隱霞光實在美極了!這也是另一種夕陽的美麗呢!

IMG_1559.JPG
但小彧說這樣的光芒好像是有神力在發功,所以他就擺出這樣的姿勢讓我拍照啦!哈哈!

IMG_1560.JPG
我覺得這樣的景致實在太漂亮,忍不住多拍幾張!但其實是因為等不到淵跟施爸爸,只好一直拍照打發時間啦!

IMG_1566.JPG
終於等到他們啦!來跟美麗的晚霞拍張LOVE照吧!但淵這時已經餓到快昏倒,根本笑不出來啦!

IMG_1568.JPG
有發現天空中那顆超級閃亮的星嗎?不用特殊技巧就能拍下,小彧說那一定是顆一等星喔!

IMG_1572.JPG
我們終於在七點整順利回到一開始的起點啦!呼!希望下次可以再縮短時間、也可以再輕鬆些囉!

     還好車行還沒關門,趕緊還車後就去吃飯啦!沒想到離開南寮的車這麼多,塞了好久;沒想到大魯閣人潮這麼多,是都來慶祝母親節嗎?為了讓餓到快昏倒的兩犬立刻有食物吃,選了最沒人排隊的大阪王將就立刻開始大快朵頤啦!這兩個傢伙今天應該又累又餓,之後大概會有一段時間都不想騎腳踏車吧?哈!不過,我們今天成功騎完34公里,真的很棒!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沒什麼,但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次鐵馬遊哦!等淵再大一點,我們一定要再來挑戰,希望到時候可以更輕鬆哦!
IMG_1577.JPG
我跟施先生說:「這條瘀青就是我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啦!」哈!真的爆炸痛的啦!

p.s.上次淵自己騎完的鐵馬道是「潭雅神鐵馬道」,來回28公里,我們從中午十二點騎到18:15,一樣騎到天色昏暗,雖然花的時間比這次久,但潭雅神沒有超強逆風這個阻力,所以騎起來舒服更多哦!之所以會花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那裡的終點有溜滑梯,中間也有很多公園可以玩,淵有足夠的休息,所以沒有這次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