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畢業後的這週,媽媽不想讓兒子宅在家,所以一直想盡辦法安排他出門走走。前幾天是我騎腳踏車,他在旁邊跑步,小彧雖然氣喘吁吁也不太樂意,但誰叫他有個虎媽,他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地出門跑步啦!週四下午,我在網路上看到明新科大有個特別的體驗活動,可以學習獨木舟、SUP及風浪板的操作,感覺很酷!重點是只要收游泳池的入場費100元,真的很划算呢!我查了一下交通,發現附近就有新豐火車站,所以毫不猶豫就幫小彧報名啦!媽媽我雖然沒有交通工具,但行動力還是很強的喔!哈!
DSC_2333.JPG
7/1(三)跟著媽媽出門到書局買書,再到大潤發附近吃我很愛的「二代米苔目」,趁著下雨前再一路衝回家囉!

DSC_2357.JPG
7/2(四)從家裡出發,跑頭前溪自行車道的竹東段,一路從舊社國小跑到左岸A區壘球場,微笑水岸是中途休息站,剛好在橋下,有遮陽處可以喘口氣啊!不過,小彧的衣服已經全濕啦!

DSC_2361.JPG
跑到這裡時,剛好小弟打視訊電話過來,所以媽媽接電話,他就順便休息啦!這裡也是第二天跑步的終點站喔!

DSC_2365.JPG
終於又跑回最接近我家的溪埔子人工濕地,可以往外走,往回家的路邁進啦!重點是這樣來回大約六公里,過程中雖然走走停停,偶爾喝口水、喘口氣,但終究是跑完、也順利回家啦!

明新科大交通地圖.JPG
有了地圖就安心多了,因為火車站不遠,據說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附近還有麥當勞可以吃午餐,小彧聽到後開心極了呢!

火車時刻表.JPG
重點是區間車的班次不少,我們要回家也是很方便的呢!有了地圖跟火車、公車時刻表,媽媽就安心多了!誰說沒有交通工具就不能趴趴走呢?

      今天一早先送淵去學校後,施爸爸便把我們母子倆送往明新科大游泳池啦!不過因為導航出了點問題,我們差點到不了目的地,也讓一早的氣氛很糟糕呢!還好總算是在八點準時到處目的地啦!完成報到後,教練先介紹關於游泳自救的基本概念,例如救生圈、救生繩跟鋼柱,總之就是不要讓自己跳下水去救人是最安全的啦!接著說明今天要體驗的兩種活動:獨木舟及SUP風浪板。獨木舟的握槳方式很重要,握錯不僅無法順利前進,還有可能讓自己更疲累呢!因為我們在澎湖已經玩過獨木舟,所以小彧挺熟悉的,很快就能掌握技巧,不管是單人還是雙人獨木舟都很快上手,划得有模有樣呢!其實媽媽也想下去體驗,但這樣就沒人幫他拍照,只好犧牲自己啦!
IMG_7410.JPG
本來很擔心我們八點才到游泳池會遲到的,沒想到準時的人不多,我們算很早到的,所以就到處拍拍照囉!

IMG_7413.JPG
這些就是我們等一下要體驗的獨木舟與SUP風浪板喔!

IMG_7415.JPG
下水前,暖身是一定要的!但小彧因為是陌生的環境又都沒有認識的人而開始鬧彆扭,這樣真的很糟糕啊!

IMG_7418.JPG
教練說今天的活動會用到很多小腿肌,所以要特別拉一下,不然很怕大家抽筋呢!

IMG_7426.JPG
接下來就是救生常識的介紹,我還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救生繩可以用呢!

IMG_7427.JPG
只要把袋子丟到溺水的人那裡,就可以用繩子慢慢把人救回來,自己不用下水也比較安全喔!

IMG_7434.JPG
獨木舟握槳的方法我們明明學過,但幾乎都忘了!畢竟不是吃飯的傢伙,玩過一次而已,能記多熟呢?呵呵!

  
教練讓孩子們站起來跟著轉動手臂,不過似乎只有小彧認真跟著做,其他人都只是看看而已啊!

IMG_7446.JPG
接下來就是教練的獨木舟示範,不管是單人還是雙人,技巧都一樣,若是不小心翻船也不必擔心,爬上去就好啦!

  
沖沖水讓身體浸濕後就可以開始分組活動囉!

IMG_7462.JPG
明明是個女教練,名字卻叫「老王」,真是有趣!她正在指導小彧正確的握槳姿勢呢!

  
下水前,在陸地上練習前進、後退也式非常重要的,不然下去後什麼都不知道,那就只能等翻船啦!

IMG_7458.JPG
來跟自己的獨木舟拍張照吧!接下來就要下水囉!

  
上船的步驟媽媽我還有印象,而且當時在澎湖我就是划單人獨木舟,所以對這艘獨木舟更有感覺啦!

IMG_7467.JPG
等教練拿槳的時候,就來拍張照吧!媽媽今天的功能就是小彧的貼身攝影師啊!

IMG_7478.JPG
因為要等其他兩位一起出發,所以已經上船的小彧只能在船上稍等,不能走遠,那媽媽就繼續拍照啦!哈!

  
教練很辛苦,要一直跟在附近,一整天體力消耗應該很大!而且一開始小彧就撞牆又越界,讓教練四處奔波,真是抱歉啊!

IMG_7476.JPG
在室內又充滿水氣的地方要把照片拍清楚真的不容易,尤其他們又是動態活動,所以今天的影片特別多啊!

  
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所以小彧今天特別喜歡單人獨木舟,划的時候也特別專注,沒有跟別人搞笑,這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

IMG_7493.JPG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他認真的表情,但其實這時的他非常緊張,因為陌生的人事物會讓他很焦慮啊!

  
不過單人獨木舟的優點就是可以自己操控,所以後來他划超順的,好像飆車一樣到處鑽、到處移動呢!

IMG_7498.JPG
看到獨木舟讓我又想起那次精采又驚心的澎湖之旅,雖然很擔心淵的噩夢還在,但還是好想再去澎湖玩喔!

IMG_7505.JPG
突然被叫回來玩雙人獨木舟,而且跟一個不認識的人一組讓小彧很緊張,不過還是順利出發啦!

  
雖然兩個人根本沒互動,但似乎還是可以順利前進,不知道他們兩個是怎麼溝通的啊?

IMG_7516.JPG
重點是後面那個孩子好高,我原以為他是國三畢業生,沒想到他也是小六畢業生,真是嚇死我啦!害我還一直叫他哥哥,真是尷尬啊!

IMG_7528.JPG
感覺得出來小彧就是划他自己的,後面那個孩子就是盡力配合小彧,我想他應該是個脾氣很溫和又內斂的學生喔!

  
雖然這兩個人在轉彎時的默契不太好,但還是可以順利轉乘供,不知道是為什麼啊?哈!

IMG_7532.JPG
兩個人終於比較有默契,可以同時划同一邊,所以速度就更快啦!

IMG_7617.JPG
其實我覺得今天小彧這個組合還不錯,因為他們都是落單的,所以剛好可以同組囉!

  
因為人數的關係,小彧玩了兩次雙人獨木舟,而且都是跟同一個人一組,也算是他們有緣囉!

IMG_7648.JPG
上岸之前,來跟後面的同學拍一張吧!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遇到呢!

      至於SUP風浪板,我知道之前青草湖那裡有活動,但一直沒時間去體驗,這次終於有機會啦!感覺SUP比獨木舟更需要穩定度,而且翻船的機率更高,在平靜無波的室內游泳池裡都可能因為一個重心不穩而跌下去,何況是還有風力因素干擾的湖裡,在青草湖參加體驗的人真的太厲害啦!不過,比起在水流不穩的大海裡划獨木舟,SUP風浪板似乎又輕鬆些,至少沒有逆流跟礁石,手臂需要用的力氣似乎也比較少,所也很難說哪個比較困難、哪個比較輕鬆囉!因為今天參加的人比較多,所以分成三梯次,小彧是第一梯的,只是當他們體驗完後,新竹振道的記者剛好來採訪,所以他就錯過上鏡頭的機會啦!看來他跟攝影機無緣啊!哈!
IMG_7453.JPG
SUP風浪板的使用也不難,只是要能站穩,不只需要平衡感,更需要勇氣啊!

  
如果不小心翻船了,不必擔心,除了現場也教練協助外,也可以利用教練教的方法自己重新站起來喔!

  
本來小彧第二個要體驗的是SUP風浪板,所以就照著教練的指示上板,也慢慢練習先跪著往外划出去囉!

IMG_7501.JPG
結果突然有另一個教練說要請小彧先回來,讓他先去體驗雙人獨木舟,所以我們的SUP就先暫停啦!

  
這次終於是真正輪到小彧玩SUP啦!因為已經有剛剛的經驗,所以教練很快就放手讓他嘗試,不過小彧對不熟悉的東西總是比較謹慎,他還是想先蹲著划練習啊!

  
沒多久,小彧就順利站起來,而且還很穩,我覺得是一大突破!因為他的平衡感不太好,常常在玩平衡活動時摔倒呢!這次倒是挺順利的啊!

IMG_7552.JPG
SUP的速度沒有獨木舟快,所以我比較容易捕捉到小彧清楚的身影啊!

  
我覺得小彧真的挺適合水上活動的,雖然他的爆發力不足,但他的耐力算夠,所以很能撐住啊!

IMG_7558.JPG
說實話,我不知道自己能否穩穩站在那個SUP風浪板上?而且我應該會驚慌失措,無法像小彧這樣從容吧!

IMG_7570.JPG
他還可以把SUP停下來,穩穩地讓我拍照,真的好厲害喔!

IMG_7578.JPG
因為是政府補助的活動,所以每一梯次都要拍個大合照喔!不過說真的,報名表上的時間雖寫著「8:00~12:00」,但實際上的體驗卻只有一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自由活動,我會建議乾脆把報名的梯次分細一點,一場就是一個半小時,這樣第三梯次的人也不用等那麼久啊!

IMG_7584.JPG
除了大合照,當然也要幫小彧幫張近一點的照片,畢竟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啊!

IMG_7593.JPG
SUP雖然看起來很不穩,但小彧卻駕馭得還不錯喔!我開始羨慕那些不怕水的人啦!

IMG_7602.JPG
要靠岸囉!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有機會來體驗SUP風浪板啦!

IMG_7650.JPG
第一梯次結束時,剛好記者來採訪,我們這梯次的學員就無緣上鏡頭啦!好可惜喔!

      第一梯的體驗結束後,小彧便到旁邊的游泳池游泳玩水,但是因為沒有伴,所以他一開始很彆扭,只能自己在水道裡游四式練習秒數啊!後來旁邊的孩子主動來找他聊天,他們就開始玩起水中百米賽跑啦!只是沒玩多久,這群孩子通通跑不見,覺得無聊的小彧便到SPA池玩起水柱、按摩浴溫暖一下身子囉!後來最中間的淺水池終於清理完畢,那群孩子又出現,小彧便加入戲水的行列,甚至玩起水中木頭人,超開心呢!後來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除了第三梯次的學員外,多數人都已經離開,我趕緊帶小彧去問教練可否體驗風帆?教練說可以,只是風帆很重,小彧不見得拉得起來。我想就算拉不起來也沒關係,至少增加些體驗囉!小彧試了三次,都是教練幫他舉起風帆的,不過前兩次失敗,風帆才剛立起來,小彧就重心不穩摔下水裡,第三次終於勉強撐起,媽媽火速拍完照後就又立刻摔下來,真的很不容易啊!不過至少多了一次特別的經驗,等小彧大些,手臂再多有力些,或許就能撐住啦!
DSC_2371.JPG
因為不能跳水,所以在水中出發的姿勢就是這樣囉!

  
這是25公尺的游泳池,所以小彧正在游來回50公尺的自由式喔!

  
一樣是來回50公尺的蛙式,我覺得小彧一定很累,但知道媽媽不會輕易放過他,所以也就只能盡力游啦!

  
蝶式真的很複雜,小彧也還不夠熟練,所以只游25公尺就休息啦!

  
回程就游仰式吧!不過小彧說因為上面沒有標示線,所以他很容易游歪去撞到旁邊的繩子啊!

IMG_7658.JPG
終於有朋友可以玩鬧,小彧的招牌笑容也終於出現啦!

IMG_7676.JPG
明明很討厭這個水柱,卻又要一直靠近,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傢伙啊!

  
根本就是故意搞笑的,我覺得小彧是天生的諧星,很需要觀眾的啊!

IMG_7690.JPG
這種瀑布式的水柱,小彧就比較不怕,我說他很像在瀑布下修煉的苦行僧啊!

  
如果淵在,他們兩兄弟光這些水柱就可以玩上半天啦!重點是,明明覺得痛又要一直過去碰,真不知道他的腦袋在想什麼啊?

IMG_7681.JPG
倒是其他的按摩設施看起來挺舒服的,要不是媽媽沒有準備,不然真想一起下去泡泡呢!

IMG_7686.JPG
一邊躺一邊叫還可以一手比讚,你說這難道不是天生諧星嗎?哈!

IMG_7682.JPG
小彧說這個水柱衝擊力沒有其他的大,所以他可以待比較久,但也就比較不好玩。這是什麼神邏輯啊?

IMG_7700.JPG
旁邊還有烤箱,但小彧不想進去,他說裡面太熱啦!

  
媽媽也有走一次的健康步道,只有壓到某些點會痛,但大部分時間都算輕鬆囉!

IMG_7705.JPG
終於有伴可以一起玩,小彧超級開心呢!

IMG_7710.JPG
小彧還自願當鬼,他覺得這樣可以整人比較有趣!

IMG_7713.JPG
水中木頭人倒是第一次看見,平常應該也很難有機會可以這樣玩吧!因為這是旁邊的教練教他們的喔!

  
只要鬼被碰到就要回頭抓人,最先被抓到的就要當鬼,所以孩子們都跑(游)超快呢!

IMG_7723.JPG
小彧幾乎沒有用游的,他都是用走的,大概是因為水實在太淺,他覺得不好游吧?

IMG_7728.JPG
接下來換到另一邊(也就是體驗獨木舟的那個大游泳池),因為水深有160cm,所以游起來更刺激囉!準備好了嗎?小彧要出發囉!

  
這是單程就50公尺的大型游泳池,所以小彧來回游了一百公尺的自由式啊!雖然他說他是輕鬆游,沒有認真衝刺,但媽媽還是覺得很厲害啊!因為媽媽是完全的旱鴨子,什麼式都不會游啦!

IMG_7738.JPG
小彧很會憋氣,他常常跟同學在游泳池比賽憋氣,通常獲勝的都是他,但媽媽我覺得這遊戲有些危險啊!

IMG_7732.JPG
後來才知道今天這群小朋友都是小六畢業生啊!我想也是,畢竟現在還沒放暑假,能夠這時間出現的也只有小六或是國三畢業生啦!

IMG_7740.JPG
我一開始就有問過教練可否體驗風帆?他說要等到最後,所以我看第三梯次的人都體驗得差不多時,趕緊帶小彧去問,果然可以體驗呢!但一定要穿救生衣,因為風帆很重,教練正在示範、教小彧如何上去呢!

  
第一次小彧怎樣都拉不起風帆,後來教練幫忙稱起來,但他卻腳滑,一整個摔進水裡啦!

  
第二次一樣沒有撐起就摔下來,但小彧覺得很有趣,所以沒有放棄地試了第三次呢!

IMG_7745.JPG
這次教練請了其他教練一起來幫忙,希望可以幫助小彧順利撐起風帆啊!

  
第三次終於成功,在教練的協助下撐起風帆,小彧還穩穩地站住了呢!真是太棒啦!

IMG_7747.JPG
媽媽趕緊停下攝影鏡頭,轉換成拍照模式,這麼難得的畫面是一定要捕捉的啊!

IMG_7749.JPG
要不是因為還有人在後面排隊,我想小彧一定會再多玩幾次的!以他不服輸的個性,一定會想靠自己的力量想盡辦法撐起風帆啊!

IMG_7751.JPG
第三次終於順利讓帆安穩倒下,小彧也沒有摔跤啦!但這幾乎都是教練協助才有可能做到啊!

IMG_7753.JPG
沒關係,我們再多練幾年,以後你一定也可以在海上駕馭風帆的,加油!

      十二點多終於依依不捨地離開游泳池,等小彧換洗結束都已經十二點半多,我問了櫃臺跟兩位路人後便趕緊往新豐火車站前進,大家都說遠,但我們沒走多久就到達,而且還順利趕上12:58的區間車呢!不過第一次坐區間車的我們很兩光,從買票、進站到上車都一直不按照規矩來,還上車、下車的,站務人員一定覺得這對母子很奇怪吧!哈哈!順利回到新竹後,先去買了小彧的悠遊卡,再去麥當勞吃午餐(小彧從昨天就在期待這件事,因為媽媽平常都禁止他們吃麥當當),接著準時搭上兩點的公車,呼!總算可以順利回到家啦!今天也算是一趟探險之旅,母子都收穫滿滿呢!
IMG_7758.JPG
明新科大的游泳池不是從校門口進去,所以我們今天早上花了好多時間在找路,還好還是順利抵達!但那時趕著報到沒空拍照,所以就離開時再來拍一張囉!這裡提供蠻多有趣的課程,要不是我沒有交通工具,不然還真適合帶小孩來這裡玩呢!

IMG_7760.JPG
順利走到新豐車站啦!每個人都說很遠,但我覺得還好,走一段路就到了,沒有想像的遠啊!

IMG_7764.JPG
回家的區間車上,來一張母子自拍照吧!這是媽媽今天唯一露臉的照片啊!哈!

DSC_2378.JPG
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麥當勞,小彧超級開心!但我真的覺得有那麼誇張嗎?不就是個麥當勞而已!果然愈禁止的東西愈想得到,愈不給的東西愈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