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完的這週,依舊忙碌!
忙著處理班務、忙著收心、忙著準備段考,
還要忙著出考卷、改訂正、改作文,
呼!真的沒有休息的時間啊!
就在我們大家都忙著工作時,
下午在一個家長群組裡看到這樣的發文,
不免覺得有些心累!
難道就不能有些同理心嗎?

想起之前隔宿露營結束後,
辦公室好夥伴收到的訊息,
家長傳來超長的一篇訊息,
就是希望老師可以「即時」分享學生的照片,
讓無法出席隔宿的他們也能「立刻」看到孩子。
說真的,我也是家長,
知道家長想要參與孩子活動的心情,
所以都會盡可能的拍照,再上傳雲端分享給家長,
但那也不會是「立即」、「「馬上」,
都是等我回家整理照片、過個幾天後的事。
因此,看到同事收到的簡訊只想嘆氣,
家長們是把老師當成孩子的貼身秘書了吧?
不僅要時刻關心,還要即時回傳影像,
這要求會不會太過分了呢?

今天的群組發文也是如此,
學校處理各項比賽成績本來就需要時間,
況且還有比賽還沒比完,
有需要這麼急的知道成績嗎?
而且學校今天就已經公布成績,
這速度不算慢了吧?怎麼還會被說怠惰呢?
週五校慶才結束,
週末總要給工作人員休息的時間,
週一整理資料、確認後再公告,
我覺得很合理啊!
況且我們又不是只有這一件事要做,
手邊多如牛毛的雜事、瑣事、課務接踵而來,
總是有輕重緩急跟先來後到啊!
發文說話前,難道不能先想想嗎?
若不是後面立刻有人跳出來澄清,
是不是就誤導大家,被帶風向了呢?
這樣對認真工作的老師公平嗎?

說實話,我很幸運,
我們班家長從來沒有給過什麼要求,
反而是默默地一直接受我的要求,哈!
但我真心覺得做人要有同理心,
說話前三思,不要輕易說出傷害的話語,
也許你覺得沒什麼,
但看在別人眼中就是莫大的打擊!
當你在義正辭嚴說著別人網路霸凌的時候,
其實,你也正在霸凌著他人,不是嗎?

_20211123_182528.JPG
我們學校不管是導師還是行政,工作量應該都很驚人,不敢說一定是其他學校的幾倍,但絕不輕鬆!不過,我的同事都很認真,每天都在完成神人級的工作,用「怠惰」來形容他們真的太過分!

_20211123_182706.JPG
今年校慶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沒有大肆宣傳,但該有的公告一樣有,只是格式可能跟去年不一樣,但這不表示我們就沒做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