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因為疫情嚴峻而沒有出門。
今年生日,其實疫情更加肆虐,
但似乎無法逃避,正常生活還是要過,
所以我們就決定出門吃飯啦!
昨天,施爸爸就神秘兮兮說「明天晚上吃大餐」喔!
我當下真的沒有太多期待,
因為他一定就是訂夏慕尼啊!
我立刻打槍他,但他不動聲色,
我就等著今天晚上謎底揭曉吧!

早上我照例去跳舞、做瑜伽,
下午兩犬去打羽球、我去巨城買東西,
五點多接兩犬下課後再去還書箱還書,
下車前我問了一句:「今晚還是吃夏慕尼吧!」
等我還好書回來,
答案果如我預期的,就是夏慕尼啊!
就在我白眼翻不停的時候,
施爸爸說著他的一貫說詞,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知道今天的晚餐是夏慕尼;
反正已經很久沒吃夏慕尼了;
反正夏慕尼也不會難吃,品質還不錯;
反正可以出門吃飯就該知足珍惜;
反正,施爸爸就一定會訂夏慕尼,習慣也好;
反正,沒有反正,就是出發就對啦!
今天的夏慕尼一樣好吃,
可惜的是我最愛的鴨胸竟然賣完,
不過松露菲力非常好吃,松露鮑魚更讚,
甜點跟飲料也終於有進步,
沒有讓我們母子仨一直嫌棄,
算是不錯的餐廳選擇啦!

今天收到最多的生日祝福來自學生,
大概是因為line會提醒,
不然他們應該也不會知道(我沒有跟他們說),
但看到孩子這些既搞笑又可愛又窩心的祝福真的很感動,
算是沒有白疼你們啦!
更開心的是,中午接到妤的來電,
知道你這週的意外讓我好擔心,
希望你下週的檢查一切順利、只是虛驚一場,
這年紀的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歲啊!不能勉強啦!
晚餐後正在吃甜點時,老妹打了視訊電話來,
我們開心地聊了好久,真好!
因為從五月疫情緊張後我就沒回台北過,
老妹一家這陣子也經歷不少,令人心疼。
還好現在一切恢復穩定,讓我也安心許多啊!

不管是在這個疫情時代,還是在這個年歲,
健康平安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家人,
也才有辦法繼續陪伴最愛的你、妳跟你,
也才能繼續吃喝玩樂、享受人生、誨人不倦。
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好多美景沒看過,
好多美食沒吃過、好多新鮮沒嘗過,
若不讓自己健康一點,怎能完成夢想呢?
雖然未來生日吃夏慕尼似乎是無法改變的事,
但能一家人一起開心地吃飯閒聊就是最大的幸福啦!

#依舊沒有生日禮物
#我決定自己去巨城挑一個叫施先生付錢

依舊是在睡前,收到施先生的卡片;
裡面依舊是現金,非常現實的禮物;
他的說詞依舊跟兩年前一樣,
怕買的東西我不喜歡之類的;
依舊要我澄清他還是有準備禮物的;
施先生還是一如既往地沒有創意,
但我卻覺得也太搞笑了吧!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床頭的卡片,
完全忽視他可能會給我的驚喜,
還是他提醒我,甚至直接把卡片拿給我,我才發現,
真的很好笑!
好吧!那我就收下你的禮物去買我的禮物囉!

IMG_4854.JPG
施爸爸的拍照技術一樣沒長進,只會碎念這樣會拍到旁邊的人。阿你是不會拍直的嗎?這樣就不會拍到旁邊的人啦!一直拖拖拉拉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拍到啦!真的是很討厭!

DSC_8233.JPG
歲月的痕跡不用我多說,它自己就在我臉上留下紀錄,想趕都趕不走。

IMG_4871.JPG
說實話,我不喜歡這樣分開的全家福,好有距離感。但今天的位置實在偏小,兩犬都大了,要一家四口擠在一邊斜著拍照也不見比較好,只好退而求其次囉!

Screenshot_20220716-200519.png
跟老妹的視訊對話真的很開心。淵還一直湊過來,真的很擠呢!哈!

Inked1.jpg
愛徒一號,我一起床就收到訊息,感動爆表!

2.png
愛徒二號,就是送我超視王的可愛女孩,可惜我的眼睛狀況還是愈來愈差,大小眼也愈來愈嚴重,真是令我煩惱啊!

3.png
最愛的妤,今天聊了快兩小時,真的很開心!我們都要好好的,期待八月相見喔!

IMG_8694.JPG
這是前年2020時在夏慕尼拍的全家福,那時也累,但沒有現在憔悴。

IMG_5891.JPG
這是2019在夏慕尼拍的全家福,那天是暑假模考第二天,我忙到爆炸的一天,但臉色還是比今天好,可見歲月不待人,年紀是不會說謊的啊!

DSC_8236.JPG
卡片裡竟然有錯字,被我笑超久的,施先生唯一可取的就是挑了張可愛的卡片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