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有實習輔導會議,雖然極度不情願,但還是得參加,尤其看到地點在校長室,整個人就覺得噁心。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從這學期開始的各項會議都變成「拍馬屁大會」,與會的人莫不是在讚美校長的領導才能,就是誇耀校長的優秀,聽到這些話都讓人極度做噁。

        學期初的校務會議最為明顯!這學期校長剷除了所有異己,行政人員全是他的「愛將」,開會的時候大家極盡恭維,兩個小時的會議,校長的個人「分享」就佔了一個半小時,他說著自己為學校多麼犧牲、奉獻,說著自己的偉大政績,一點都不臉紅。剩下的半小時,則是各處室巴結、逢迎的時間,看來教務處及學務處不分軒輊,都是巴結能手。開完一場會下來,我的腦細胞不知死了多少,真懷疑他們這些人的羞恥心到底在哪?

        這個實習輔導會議當然也不例外,實習老師們為了自己的前途更要投其所好,每個發表意見的人都在讚美學校、讚美校長,聽到我都快把午餐吐出來了。而厚顏無恥的校長跟學務主任竟然還能繼續大放厥詞,說著自己的偉大,真是為這個學校及教育界感到汗顏啊!怎麼可以同時有這麼多教育敗類齊聚一堂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丘之貉」嗎?

        會議一結束,我立刻飛奔離開校長室,在那個環境多待一秒都讓我覺得渾身不對勁。況且我週五的課多到爆,我的聯絡本還沒改完呢!如果可以提早離席讓我去改聯絡本,那該多好吧!真希望以後不要再開這種會議了,浪費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