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道菜的三位主角都是我很愛吃的食材,在夏天吃真是清涼又消暑呢!如果不喜歡吃皮蛋的人也沒關係,還有其他的醬料可以用,我會一起寫在下面,大家就看心情及胃口來決定自己想吃哪一種的囉!

◎涼拌秋葵豆腐佐皮蛋醬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塊
2、秋葵一盒
3、皮蛋一顆(喜歡吃皮蛋的,可以增加為兩顆)
4、醬油膏適量
5、香油適量
6、白開水適量

二、作法:
1、起水鍋,水滾後將秋葵倒入汆燙約三五分鐘即可起鍋。放涼後,切成約一公分大小,備用。
2、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大小,備用。
3、皮蛋醬作法:將皮蛋切成小塊狀,加入適量的醬油膏、香油和一些白開水,用調理機或攪拌棒打勻就完成了!過程中可以隨時試味道來決定是否增加醬油膏,濃稠度則根據水量決定,請依個人口味及喜好自行決定囉!
4、將切塊的秋葵與豆腐攪拌均勻後淋上皮蛋醬就完成囉!

       不喜歡吃皮蛋的,可以改成單用一般醬油膏調味,或是用芥末加日式鰹魚醬油做成的醬汁調味喔!其實皮蛋醬的用處很廣,尤其用在涼麵或其他涼拌菜上,真的非常好吃喔!雖然看起來黑黑的,賣相不佳,但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IMG_4043
黑黑那個就是皮蛋醬,雖然不夠美觀,但滋味一級棒喔!

IMG_4041  
因為秋葵已經有黏稠度了,所以皮蛋醬可以調得水一點,不僅好拌勻,也比較不會太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