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是做橙汁排骨,但我家小彧不喜歡吃有骨頭的肉,排骨我大概只有冬天煮湯時會買,平常很少料理。除此之外,排骨要入味、熟成需要一段時間,以往要上班還要煮飯的我沒有太多時間煨煮,所以就很少料理它囉!

      但自從上次學會做快速橙汁後,一直很想試試其他料理,橙汁排骨雖然吸引人,但不太吸引我家老公和兒子的嘴,所以我打算用帶骨雞腿切塊後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因為這幾天剛好沒有買到適合又新鮮的帶骨雞腿,家裡只剩下去骨雞腿,那就拿來試試,反正都是雞腿啊!沒想到更容易入味,吃起來也更順口喔!

◎橙汁雞塊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紅、黃椒各半顆
3、柳橙果醬適量
4、醬油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6、壽司醋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切成容易入口的塊狀,備用。
2、將柳橙果醬、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和壽司醋以3:1:1:1的比例調勻,備用。
3、將作法二的醬汁倒入切好的去骨雞腿塊中,攪拌均勻,醃一小時。
4、紅、黃椒去籽切成長約2公分,寬約1公分的塊狀,備用。
5、起鍋熱油,將醃好的雞腿塊放入鍋內煎熟,建議用長筷子一塊塊翻面煎熟,避免有的肉塊只煎到某一面。
p.s.醃肉剩餘的醬汁不要倒掉,等一下會用到喔!
6、等雞腿塊煎至兩面焦黃時,加入紅、黃椒及剩餘的醃肉醬汁一起翻炒,約炒一分鐘,醬汁已經差不多收乾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p.s.千萬不可炒太久,以免紅、黃椒失去脆度喔!

       因為這次的醬汁是要拿來醃肉的,所以比例及內容物和之前橙汁雞腿排的不太一樣,如果全部是醬油的話可能肉會太鹹,改用日式鰹魚醬油可以降低鹹度卻不減少香味及口感喔!若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全部都用一般醬油,比例改成2就可以囉!
IMG_4185
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很下飯呢!搭配上軟嫩的雞腿肉真是太讚啦!

IMG_4182  
湯汁收得夠乾,肉才會更夠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