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最喜歡把蝦子直接汆燙再沾一點點芥末醬油吃,因為這樣最可以吃出蝦子的鮮甜。但老公和小孩似乎喜歡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對於同樣的吃法雖然沒有抱怨,但看得出想換點新花樣啊!所以就有了這道菜啦!不過阿基師在做的時候有將蝦子切蝴蝶刀,但我對自己切蝴蝶刀的功力不太有把握,又不想破壞好吃的蝦子,所以純粹只有開背而已啊!

◎蒜蓉蒸蝦
一、材料:
1、草蝦十六尾
2、醬油膏適量
3、烏醋適量
4、香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蒜泥適量
7、青蔥兩根

二、作法:
1、草蝦開背去腸泥並剪去頭部尖端及長刺,依序擺入盤內,備用。
p.s.開背過的蝦子比較容易吸入湯汁,要吃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剝喔!
IMG_4300
有沒有很像開花的感覺呢?

2、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調醬汁:將醬油膏、烏醋、香油和味醂以4:0.5:0.5:0.5的比例調勻,再加入適量的蒜泥(依個人喜好),備用。
4、起蒸鍋,放入擺盤好的草蝦蒸五分鐘,再淋上作法三的醬汁蒸五分鐘就可以起鍋。
5、灑上蔥花和適量的香油就可以上桌囉!

      一般蒜蓉蒸蝦會在盤底鋪上粄條,但是因為家裡沒有粄條,所以就省略這個步驟,如果有的話,請先將粄條蒸個五分鐘再放上蝦子,接下來的步驟就一樣囉!蒸蝦的醬汁淋在飯上非常香也非常下飯喔!老公還說這簡直就是外面辦桌的菜的味道,讓我好驕傲啊!
IMG_4309
下面的湯汁加上蔥花淋在飯上真是太讚了啦!

IMG_4312  
再來一張更近一點的!(剛蒸好,熱氣騰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