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麻婆豆腐用的都是絞肉,可是家裡剛好沒有絞肉,所以我靈機一動就拿蝦仁剁成泥來取代,沒想到感覺挺像樣的,味道也很不錯喔!還有,這裡的「麻婆」一樣是「偽麻婆」,沒有花椒和辣椒的辣,只保留豆瓣醬喔!

◎麻婆蝦仁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大蝦仁十尾
3、薑末適量
4、蒜末適量
5、青蔥一根
6、辣豆瓣醬適量
7、味醂適量
8、溫開水適量
9、太白粉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蔥花,備用。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大小,備用。蝦仁切成小丁狀,備用。
2、起鍋熱油,下蝦仁丁翻炒至七分熟後,起鍋。
3、起熱鍋,下薑末、蒜末和辣豆瓣醬炒香,再下作法二的蝦仁丁、豆腐和適量的味醂,輕輕搖動鍋子讓醬汁盡量包裹在食材上。之後下一部分的蔥花,再下適量的溫開水悶煮,等水滾後關火,用太白粉水勾芡後再開火續煮一分鐘就完成囉!
4、上桌前再將剩下的蔥花灑在盤子上就可以美美登場囉!

       因為怕辣,所以我都會加味醂來調和辣味,如果敢吃辣的人可以省略這一項,改加入花椒和辣椒,更能吃到麻婆的的滋味喔!我的「偽麻婆」是用來對付小孩和不吃辣的我啦!
IMG_5425  
這真的超好吃超下飯的(臉皮厚自己說)啦!

IMG_5429
加了味醂之後一點都不辣卻還保留豆瓣香,真的好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