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氣炸鍋的,用烤箱一樣可以完成這道菜,我想味道應該是差不多的,只是時間跟溫度可能要調整一下就是了!這裡的肉排是用豬頰肉,如果用市面上一般的排骨肉也是可以的喔!

◎氣炸柚香肉排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韓式柚子醬適量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將韓式柚子醬、醬油和日式鰹魚醬油以2:1:1的比例調勻,備用。
2、豬頰肉洗淨後逆紋對切成兩半,用廚房紙巾擦乾後淋上作法一的醬汁,醃一小時,備用。
3、將醃好的豬頰肉排放入氣炸鍋內,以180度氣炸十分鐘後再以200度氣炸五分鐘(中間記得要開鍋翻面)就完成囉!

      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把肉排切成條狀方便食用,喜歡大口吃肉的也可以不用切喔!甜甜鹹鹹的醬汁真的好入味喔!比較忙碌沒空在做菜前醃肉的,建議可以前一天晚上先醃好,隔天要煮時就可以直接下鍋,味道一定會更讚喔!
IMG_5880  
剛烤好,一整塊的模樣,下面那三根是柚子醬裡的柚子,跟肉一起吃很讚喔!

IMG_5884
切肉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逆紋切,吃起來才會軟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