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常常一邊吃晚餐一邊分享他對今天晚餐菜色的心得,偶爾也會告訴我他想吃什麼,希望我明天可以準備,基本上只要家裡有他指定的食材,我都會變出來給他。像前幾天他就突然說要吃豆腐沙拉,我剛好又拿到同事的油飯,就這樣拼湊出這到雞絲豆腐沙拉啦!

◎雞絲豆腐沙拉
一、材料:
1、熟雞腿一隻
2、水煮蛋一顆
3、雞蛋豆腐一盒
4、芝麻醬適量
5、小黃瓜半根

二、作法:
1、小黃瓜切細絲,備用。水煮蛋切丁,備用。
2、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靜置半小時使之出水,再將多餘的水倒掉,備用。
3、將熟雞腿的肉切或撕成細絲,備用。
4、準備一個有深度的盤子,最下面放上豆腐,接著放小黃瓜絲,之後再放上雞絲及水煮蛋丁,最後淋上芝麻醬就完成囉!

      熟雞腿汗水煮蛋都是油飯裡的材料,所以我省了很多功夫,算是把平常拿到的油飯禮盒作一點小小的變化囉!平常如果想吃的話,可以用去骨雞腿比較省事,用醬油、米酒和糖簡單醃一下後下鍋油煎,味道會更香喔!味道吃起來也會更讚喔!
IMG_7667  
如果不敢生吃小黃瓜的,可以下水汆燙十秒左右,這樣既可以維持小黃瓜的爽脆也不會太生喔!

IMG_7665
沒有芝麻醬也可以換成其他的沙拉醬,只要家人喜歡,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