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六)早上是小彧小學校慶,今年他們有進場、有表演、有趣味競賽還有趣味接力,活動很多呢!不過這類活動總是會花很多時間在等待上,加上天氣很不錯,我覺得我都快晒暈了呢!中午離開學校後趕緊買午餐回家,同時準備下午要去露營的東西,本來預計一點多出發的,結果東拖西拖地拖到兩點才出發,到營地都已經三點多了啊!
IMG_2379.JPG
第二次露營比較有經驗了,所以東西塞得很剛好,看起來整齊多了吧!

      因為我們家沒有帳棚,所以我們今天住的是小木屋,而且是營地裡唯一一間喔!雖說是小木屋,但裡面什麼都沒有,剛進去時還非常髒亂、恐怖,工作人員也嚇到,趕緊清乾淨後才讓我們進駐啊!環境整理好後,接著當然要把準備的傢伙拿出來啦!因為小木屋在A區,其他同事們的帳棚在B區(兩區只相隔一條馬路,距離不遠),所以我們夫妻整理房間,小孩就到B區跟其他小朋友玩囉!等我們整理好過去時,小彧非常激動地問我:「為什麼我們不住帳棚?來露營就是要住帳棚啊?」我回他:「因為我們家沒有買帳棚啊!」小彧繼續說:「可是這樣我就不能邀請他們到我們帳棚來玩啦!齁~」然後就生氣地走掉了!嗯!媽媽會認真考慮買帳棚這件事的,好嗎?
IMG_2380.JPG
打掃乾淨後的小木屋,真的什麼都沒有,大概就是屋內有插頭不用延長線這件事比較方便吧!

IMG_2381.JPG
弄好氣墊床,鋪上睡袋後,感覺有比較像樣囉!

IMG_2388.JPG
這兩天跟吃有關的都靠這一個整理箱啦!旁邊的桌子是新買來,專門帶出門露營的啦!

IMG_2386.JPG
明明外面有桌子可以玩大富翁也比較方便玩,但孩子們就是要聚在帳棚裡玩,這就是露營獨特的魅力吧?

IMG_2392.JPG
這一張怎麼有約會的fu呢?哈!

IMG_2394.JPG
這三個走上來的氣勢有熱血男孩的感覺啊!

IMG_2397.JPG
淵走文靜路線,在帳棚裡跟小瞇姐姐玩桌遊囉!

IMG_2399.JPG
男孩們聚在一起就是要這樣追逐跑跳啦!

IMG_2403.JPG
喬喬是淑女,咱們來玩靜態一點的丟球遊戲吧!

IMG_2407.JPG
淵也要參一腳,萱萱姐姐很認真地在幫淵計分喔!

IMG_2408.JPG
小彧這個激動哥只會鬼吼鬼叫,玩沒幾次就不玩啦!

IMG_2420.JPG
淵雖然文靜,但也是很喜歡動態的踢球活動喔!只是哥哥們的速度他跟不上,常常被拋棄就是了!

IMG_2411.JPG
傍晚一抹斜陽點綴著山嵐,真的好美喔!

IMG_2424.JPG
跑跳累了,吃完點心繼續玩其他遊戲!

      傍晚時分,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玩樂,大人們則是在營地內走走逛逛看風景,好不愜意啊!這次的晚餐我準備豚骨拉麵,同事準備了薑母鴨、羊肉爐和壽喜燒,一樣是非常豐盛的一餐啊!媽媽們忙著料理,孩子們忙著玩,吃飽再繼續玩,後來插花的翁董一家也到了,不得不說ocean真的很有人氣,人還沒到就有人一直在問他什麼時候到?人到了之後就被立刻帶出場,連吃頓飯都不得安寧啊!晚餐吃飽後,宵夜立刻準備上場,只能說我們真是太有口福啦!
IMG_2429.JPG
非常刻苦的一組,靠著兩隻手電筒下象棋,樂樂真是太強了!

IMG_2431.JPG
這個配備就很齊全,晚上跟白天一樣,連和式桌都帶來讓孩子們畫畫啦!

IMG_2436.JPG
熱愛桌遊的兩犬在帳棚內繼續和小瞇、小two廝殺。

IMG_2441.JPG
晚餐差不多煮好囉!小孩似乎不太想吃,比較想繼續玩啊!

IMG_2445.JPG
加了很多火鍋料的豚骨拉麵,大概只有湯頭是拉麵風格吧!哈!

IMG_2451.JPG
第一批開動的小朋友們,有人專心吃,有人專心看鏡頭,也有人認真比鬼臉啊!

IMG_2454.JPG
壽喜燒也煮好囉!冷冷的天最適合吃鍋物啦!

IMG_2455.JPG
拉滴賽的翁董一家,下次跟我們一起住哈比屋啦!這樣就不用開恐怖的山路回去啦!

IMG_2456.JPG
第一批開動的小孩已經吃完,準備開始畫畫、玩牌囉!

IMG_2459.JPG
等其他人都到齊後,他們開始玩起我不知道的遊戲。嗯!他們玩得開心就好啦!

IMG_2468.JPG
辛苦的珮英,這兩天都是他在幫我們張羅食物,真的太感謝她啦!是說他家的露營配備也太專業了吧!讓人羨慕又望塵莫及啊!

IMG_2470.JPG
貴婦恩跟性格叡真的是很妙的一對組合呢!看他們兩個互動超好笑的啦!

      之後怡嘉老公帶著孩子們去找青蛙,一群男孩認真地拿著手電筒到處研究,一開始只找到俗稱「拉肚子吃西瓜」的「拉都希式赤蛙」,莫氏樹蛙只聽得到聲音卻怎麼都找不到。後來乾脆跑到池塘邊看蟾蜍和蝌蚪,這數量也太驚人啦!最後在專家敏銳的耳力及視力協助下,我們終於看到兩隻莫氏樹蛙啦!它的綠色翠得好美,聲音也好響亮喔!說到這,不得不說男女生真的是很不一樣的生物啊!池塘邊的大蟾蜍一游出水面的時候,兩個小女生是嚇得驚聲尖叫,但那群小男生看到卻是高興得大呼小叫,連蟾蜍都被他們嚇跑!這難道真的是天性的差別嗎?
IMG_2478.JPG
他就是拉都希式赤蛙,雖然旁邊的小孩很吵,但他都不動如山沒有跑走喔!反而是一有車子開過來的聲音就立刻跳走,這也是生物本能反應嗎?

IMG_2480.JPG
青蛙卵泡。要不是有專業的解說,我應該會以為那只是一團衛生紙吧!好窘!

IMG_2483.JPG
認真尋找莫氏樹蛙及其他青蛙的男孩們!

IMG_2492.JPG
這些好像都是蟾蜍的蝌蚪,好黑又好大啊!

IMG_2502.JPG
終於找到莫氏樹蛙啦!顏色真的好漂亮喔!

      看完青蛙,回到炊事帳開始觀星,一樣是由怡嘉老公主講,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在天空非常乾淨的狀況下,天上的各個星座都可以用肉眼直視無礙,昨晚真的上了非常棒的一堂課,把以前高中童軍團學到的星座都複習一遍,還學到好多知識呢!目前正值秋冬交替之際,所以除了可以看到秋季四邊形外,還可以看到冬季大三角跟冬季大橢圓,冬天的星空真的好精采啊!觀星時間結束,接著當然是宵夜時間啦!怡嘉帶來的白蝦也太好吃了吧!立馬加一啦!ocean吃到不想回家,最後是在翁董夫妻的挾持下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營地,下次翁董就直接來露營,不要只是來插個花囉!
IMG_2504.JPG
準備要進入宵夜場的貴婦群們,等一下要開始觀星囉!

IMG_2506.JPG
我昨晚才知道,原來獵戶座前方的參宿四就是古詩中提到的「參星」啊!用我這個陽春的傻瓜相機都可以拍得這麼清楚,各位就可以想像親眼看到會有多壯觀、多美麗啦!

IMG_2509.JPG
就是這個美味的白蝦讓ocean捨不得離開啊!

      吃完宵夜都已經十點快半了吧!趕緊帶兩犬回去梳洗、睡覺去啦!說真的,晚上真的很冷,即使是睡在小木屋裡還蓋了厚毛毯還是冷得直發抖啊!當初問老公要不要買電熱毯的時候,他嗤之以鼻地說又不是會下雪,用電毯也太誇張了吧!結果今天一早他就同意我買電毯啦!哈!而且氣墊床很容易互相影響,像我這麼淺眠的人,旁邊的人翻身、上廁所都會把我吵醒,害我現在很想買個人式的氣墊床啊!總之,又是一個睡不飽的夜晚啊!
IMG_2550.JPG
今天一早就豔陽高照,趕緊來幫我們的小木屋拍一張吧!

IMG_2571.JPG
後車廂上竟然還停了一隻蟋蟀呢!我趕緊拿相機拍下來,拍完後我默默地對老公說:你的車真的太髒了!讓這張照片完全失焦啊!

      經歷過夜晚的寒冷後,原以為早上會很冷,結果其實還好呢!太陽出來後還熱到可以穿短袖喔!而且今天又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天空藍得好漂亮啊!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小孩子跟著爸爸們玩起丟球、奔跑、射飛盤的遊戲,媽媽們則是坐在旁邊聊天、吃點心,好悠閒啊!後來營地老闆牽出黃牛讓孩子們餵牛,餵完牛後又去追一隻超級大肥兔,追完兔子開始玩起摘芒花當雪花的遊戲。這樣的童年生活真好,什麼東西都可以玩的單純快樂,這是我想帶孩子出來露營的一大理由啊!
IMG_2511.JPG
早上七點多的天空,漸層暈染的藍讓人心情大好呢!

IMG_2513.JPG
這裡就是我們活動的主要地區啦!

IMG_2521.JPG
吃土司、喝阿華田,旁邊還有很多蛋糕跟餅乾,真是太豐盛了!

IMG_2527.JPG
樂樂這個投球姿勢超帥的!一整個專業啊!

IMG_2529.JPG
小two,請問你是在打球還是在打人呢?哈!真是太好笑啦!

IMG_2541.JPG
年紀小的淵也要湊進來丟球,只是力氣、準度都不夠就是了!

IMG_2554.JPG
孩子們拿的樹葉感覺比較老,黃牛吃沒幾口竟發起牛脾氣轉頭就走,堅持只吃地上的嫩草,老闆怎麼拉都拉不回來啊!

IMG_2560.JPG
既然老牛不愛吃樹葉,那就回去餵兔子吧!

IMG_2562.JPG
這隻兔子真的好大、好肥啊!但動作一樣很快速敏捷,孩子們都追不太上牠呢!

IMG_2566.JPG
孩子們追了老遠,終於牠願意吃小瞇給的樹葉啦!

IMG_2570.JPG
兔子跑遠後,孩子們又回到營地玩起象棋啦!

IMG_2574.JPG
淵跟不上哥哥姐姐的腳步,總是最慢一個才回來,但他還是很開心地跟我們分享他拿到的芒草喔!

     就在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聊得非常開心的時候,眼尖的怡嘉突然大叫「大冠鷲」,大家急忙往天上一看,果真有兩隻大型老鷹在天空中盤旋呢!不過它似乎不是大冠鷲,大家猜來猜去都沒個定論,畢竟距離實在太遠了!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協助解答呢?本來以為中午就會下山的,結果大家邊聊邊玩竟又吃起中餐來了(其實整個早上都一直在吃,食物從來沒少過,嘴巴也從來沒停過啊,根本就是養豬行程啦)。吃完午餐,孩子們繼續玩,媽媽們竟玩起「拉密」來了!這遊戲還真好玩,我們已經在規劃團購了吧!哈!
IMG_2576.JPG
喬喬好厲害,還會跳彩帶舞呢!

IMG_2581.JPG
牠到底是什麼鷹呢?不用拍動翅膀就可以一直往上飛,果然是猛禽啊!

IMG_2589.JPG
雖然是午餐時間,但孩子們的遊戲還沒結束呢!難得是媽媽餵他們吃麵,讓他們邊吃邊玩啊!

IMG_2593.JPG
吃完午餐後,終於可以專心玩遊戲囉!淵還是比較適合跟喬喬姐姐玩啊!

IMG_2596.JPG
家瑩很認真地在幫大家講解「拉密」的遊戲規則啊」!

IMG_2597.JPG
「拉密」是怡嘉帶來的遊戲喔!本來是小彧在玩的,後來就變成媽媽我在玩啦!

IMG_2599.JPG
淵終於喝到這兩天他一直想喝的蘋果汁啦!媽媽我對他們的飲食好像真的管很多又管很嚴齁!

IMG_2604.JPG
喝完果汁,開心地跟爸爸踢球、玩球去囉!

IMG_2607.JPG
媽媽則是繼續認真地玩牌啊!哈!

      拍完團照,孩子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營地,淵是一上車就睡了啊!我更是難得的暈了車,所以上車沒多久就趕緊閉目養神休息去,等我們開到山下時我突然覺得口袋有東西,感覺卡卡的才突然想到:「啊!我忘記還小木屋的鑰匙啦!」趕緊打電話跟營地主人聯絡並告知明天會寄掛號把鑰匙送回,真的好尷尬啊!但老闆也很誇張,根本沒發現我們沒還小木屋的鑰匙,我打電話過去時她竟「蛤」一聲說你們沒還喔?可見她根本也忘記要來找我們拿鑰匙這件事啦!
IMG_2615.JPG
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爸媽的疲累就全都消失啦!是說今天山上陽光真的很強,我家兩犬臉都紅了呢!

IMG_2616.JPG
要同時捕捉到全部小孩都跳起來的畫面真的很困難,這是最接近的一張,有五個小朋友都跳高囉!

IMG_2617.JPG
這張我家兩犬跟樂樂超有漂浮的感覺,超可愛又好笑的啦!

      下山後到家已經三點半左右,趕緊整理東西、洗衣服、收衣服後就出發去大潤發採買,回家後又繼續忙著晒衣服、吃晚餐、洗餐具,呼!真的挺累人的啊!看來在我們的配備還不夠齊全的狀態下,露營還是要找三天連假的前兩天比較適合,不然隔天上班應該會很無神吧!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露下去的,因為真的太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